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23紧急刹车24豁然开朗 湖人骑士仅剩邂逅可能

2010年05月12日14: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一轮詹姆斯无比轻松,科比一头虚汗。但是在第二轮,詹姆斯右肘受伤,仿佛双车道变成单车道,他不得不紧急刹车;而科比艰难挺过第一轮后,却像单车道变成双车道,面前豁然开朗,因为湖人遇上了爵士

詹姆斯为了那枚戒指,已经做了各种准备,设想了无数种困难,因此显得无比耐心。但再多的困难,没有一种比得上他自己受伤,尤其是投篮手受伤。当詹姆斯不能扣篮,不能快攻,不能投篮,他只是半个詹姆斯,尽管仍然能拿35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

他在第一轮积攒下的对科比的优势,因为肘伤而消失殆尽。骑士遇上的是绿军,而湖人的对手是爵士,詹姆斯原本“一个身位”的领先,不仅已经被科比拉平,更有被科比赶上的趋势。

失去了传统进攻风格的詹姆斯,一度让绿军非常迷惑。他既不投篮,也不突破,或者说,在第一次中距离跳投未果之后,詹姆斯就已经放弃投篮的打算。若不是绿军一次次给机会,他不会投五个三分球(第一个三分是24秒到时而被迫出手)。但詹姆斯的别扭很容易看出来,即使带球推进,他都交给小莫。在小莫打出感觉时,詹姆斯索性不再拿球,放手让他一次次出手。詹姆斯的上篮变成了左手,盖帽也变成了左手,迫不得已运球,更用左手。他不停地整理他的护肘,甚至有一次用手势暗示教练席,他需要下场。

显然,绿军对这一变化没有防备,但不等于下一场没有针对性调整。詹姆斯左右手均可运球,但右肘伤了以后,首战绿军更喜欢从左边突破。他的传球也改用左手,即使双手传球,也是以左手发力,但和以前相比,他的传球不再刚直有力,而变得软绵绵。这一切,助理教练都应该看在眼里,研究录像之后,更应该得出结论。所以,第二战骑士将变得无比困难。

而科比正相反,渡过了雷霆难关之后,因缺乏高度而总是打不过湖人的爵士队会是比较轻松的一关。对湖人来说,爵士的主客场战绩差异并没有意义,这两队具有本质差别。如果奥库基里连科参战,将对“双塔”和科比带来一定影响,但奥库跟腱断裂,基里连科复出至少得半轮以后,爵士被迫以布泽和米尔萨普为内线的主要组合应战。爵士最值得骄傲的一点是德隆,他敢称自己是当下最牛的控卫,并不是吹的。万不得已,科比必须像首轮换防韦斯特布鲁克那样,改防德隆。

对湖人来说,真正的挑战应该在西部决赛,而且必须是马刺过关击败太阳。篮球场上,只要赢球,什么矛盾都会消失,湖人在今后一个多星期不会像首轮那样紧张。

詹姆斯和科比的隔岸长跑,科比会迎头赶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