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兽非魔术取胜之匙 诸将三分雨令对手魂魄散

2010年05月12日11: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他们能投中三分球,他们将势不可当。你是让内线的德怀特霍华德)无人防守?还是去严防他们的射手?你可以选择一种死法。”老鹰后卫克劳福德的困惑,是魔术首轮对手山猫的痛,也是未来在东部决赛与魔术对垒的那支球队待解的难题。

出手37记远投,命中16球,但这一项就比老鹰整整多得了39分!第四场比赛,老鹰纯粹是被魔家诸将的三分雨击落的。出场的10名球员中6人有三分进账,其中卡特刘易斯皮特鲁斯都扔进了4个。难怪刘易斯在训练时曾开玩笑说,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完全可以派魔术整队参加,他们绝对能挑出6个神投手。

“能在外线投进那么多三分绝非易事,但绝非偶然,”尼尔森认可克劳福德的说法,“我们远投出色是因为有德怀特镇守三秒区,他的统治力迫使对手收缩内线。”

季后赛前两轮,魔术已经投进了89个三分球,这一成绩仅次于太阳的101个。但如果计算场均进球数,奥兰多人以11.1个傲视群雄。而且,卡特在首轮对山猫时17投1中的糟糕表现拖了全队后腿,否则,魔术的远投命中率远不止如今的38.4%——如果不算卡特,魔术其他球员的远投命中率达到惊人的40.5%。令对手绝望的是,卡特在半决赛已经找到了手感:对老鹰四战他15次出手命中7球。9年前的5月11日,卡特在东部半决赛第三战对76人时创下了半场8记三分的NBA季后赛纪录,谁敢放任他在外线随便投篮?

如今魔术最大的希望,是首发小前锋巴恩斯也能加入到“远程轰炸”对手的行列中。虽然其33.3%的命中率已经比常规赛略有提高,但据知情人透露,巴恩斯训练时和皮特鲁斯比投篮,可没少从法国人那里赢钱。

魔术总经理史密斯说,这正是球队几年来追求的效果:“神投手是我们打造球队很重要的部分,我们需要有人帮德怀特拉开空间。”如今魔术的常规轮换阵容里,只有两个中锋霍华德和戈塔特没有三分能力;这不禁让人想起15年前总决赛横扫魔术的那支火箭,同样是“超级中锋加射手群”的非典型搭配。两支球队常规赛都是有9名球员三分命中率在30%以上,只是火箭命中率超过四成的多达4人,而魔术只有雷迪克一个;季后赛迄今为止,皮特鲁斯,刘易斯和尼尔森命中率都在四成以上,而火箭在1995年季后赛达到这一标准的有6人,肯尼·史密斯、霍里、德雷克斯勒、埃利和卡塞尔五人一共扔进了172个三分球!如果魔术的火力能迫近昔日的火箭,谁说他们不会是总冠军的热门人选?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