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德隆恐湖第二轮数据骤降 自称第一控位还太早

2010年05月11日10:2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隆并不是个爱说大话的人,不过在季后赛首轮与掘金比赛期间,他还是忍不住称自己为第一控卫。

在那轮比赛的第四战,德隆不仅率领爵士主场击败掘金,而且在与比卢普斯的个人较量中完全占据上风。整场比赛,德隆贡献了24分和13次助攻,而比普斯仅仅得到14分和4次助攻,还因为六次犯规提前被罚出场。

其实,不仅仅是那一场比赛,整个一轮比赛中,德隆的表现都比“关键先生”比卢普斯更加出色。前五场比赛,德隆场均送出28.2分和11.6次助攻,成为继凯文·约翰逊之后,NBA历史上又一位在5场系列赛中场均均得到20+10数据的超级控卫。更重要的是,德隆还帮助爵士以4比2淘汰了掘金,终结了比卢普斯连续七年杀入分区决赛的神奇记录。

就是在那样的环境中,德隆才说出了自己是第一控卫的狂话,他对《丹佛邮报》的记者说:“我认为我是目前NBA最好的控球后卫,也是在季后赛这段时间里表现最好的球员。”

当记者继续问德隆,谁是全联盟排名第二的控卫时,他毫不犹豫地回答说:“克里斯·保罗。他可能认为他是最棒的。”也许是想到了联盟中还有其他前辈,德隆还补充说:“也许你会支持斯蒂夫·纳什,在他那个年龄段,他是最疯狂的。”

如果局限在当时那个阶段,德隆可能有资格说自己是最佳控卫,但当季后赛进入第二轮之后,恐怕他就再也没有这个底气了。面对强大的湖人队,德隆虽然拼尽全力,但还是无法避免大比分0比3落后的尴尬局面。在个人数据方面,德隆也从第一轮的场均25.8分和11.3次助攻下降到第二轮的22.3分和8.7次助攻。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