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羊城晚报:汤尤杯甲流很惊心 口罩超流行

2010年05月10日16:58金羊网-羊城晚报温小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到马来西亚就着凉感冒,进赛场后打几个喷嚏,顺理成章被请到医务室,几个穿白大褂的像对着小白鼠似地测了半天,松了口气:“幸亏他不是!”白大褂们担心我得的是正在肆虐马来西亚的甲流(H1N1)。我听着也怕呀。

截至昨天,马来西亚卫生部门收到的甲流病例有13962宗,其中616宗的疑似病例尚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就有马来西亚羽毛球队的男单教练———拉·西 德克。对,就是昨日《大马飘羽》开篇里那个在“屠龙之夜”爆冷击败赵剑华的拉·西德克。西德克家族是马来西亚出了名的羽毛球望族,一家出了5个国手,都夺 得过汤杯。拉·西德克和哥哥米·西德克现在都是男单主管教练,10天前正带队备战得如火如荼,拉·西德克就病发入院了。更让人意外的是,西德克家族连住院 都不离亲兄弟,米·西德克及家人随后也被查出甲流,跟着弟弟被隔离去了。

虽然叶诚万的接手让马来西亚的男单教练组不至于陷入真空,而西 德克兄弟也赶在开赛前一天结束隔离回到球队,可甲流风波还是搞得人心惶惶。前几天马来西亚主力哈菲兹、黄妙珠感冒后,当地人甚至呼吁马来西亚推迟举办汤尤 杯。后来两人确诊不是甲流而且快速康复,马来西亚政府又专门从美国进口多台空气净化器,安装在主赛场的四个角落,汤尤杯才照常开赛。听白大褂们说,那几台 空气净化器在开赛前三小时打开,能过滤掉包括H1N1在内的多种病毒,但现场戴口罩的人比比皆是,记者、教练、球员都有戴口罩的,连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 亚男双名将陈文宏都戴着口罩,说是他妈妈专门从家乡带来让他戴的。

以往在体育馆附近和指定酒店外都会碰到很多球员,如今都不见了,中国队、印尼队、韩国队、丹麦队……都为了防止甲流搞起了全封闭,还有传闻说尼日利亚队迟迟不到的原因不是航班延误,而是因害怕甲流而一直下不了决心订机票。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温小流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