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前深圳四强主将献计:放平心态 轻松备战

2010年05月10日16:49足球·劲体育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水原报道 对于亚冠的复赛,国安只是新丁,但是在国安阵中却有两名老将对亚冠淘汰赛并不陌生。张永海与周挺05年随深圳队曾经打进了亚冠的半决赛,他们也成为了国安主帅洪元硕的临时参谋。

在从国内出发前往韩国之前,洪元硕专门把张永海与周挺两人找到自己的房间,聊的就是当年深圳打复赛的感受。毕竟自05年之后,中超球队已经连续5年与亚冠的复赛无缘。“放松,别有压力。”是两人最大的感受,05年实力不如鲁能的深圳能够走得更远,原因之一就是大家心态放松。

张永海说:“05年那一年深圳换了主教练,而且那一年球队的乱事也不少。但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比赛里压力反而小了,大家打得反而放得开。打这种亚冠的比赛,其实越是紧张越发挥不了水平。另外就是要自信,其实中超球队和亚洲其他俱乐部间差距没有那么大,很多时候我们还是不自信导致紧张。”

再次打进复赛的周挺也知道这次的目标,他说:“这个其实都不用多说,现在复赛里就剩下我们一支中国球队了,不用讲大家也知道怎么做。这几天我觉得大家反而可以轻松一些,不用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并不是一天都紧张着就能踢赢比赛。”

对于水原的客场,张永海与周挺都不陌生,张永海还记得5年前的水原城里没有好酒店,他们被安排在了一个车程40分钟的酒店,“当年水原是前一年的K联赛冠军,实力正强,我们深圳都能把他们淘汰,今年国安实力要超过水原,淘汰他们并不是不能完成的任务。”

洪元硕也采纳了两个弟子的建议,国安此次客场之旅气氛一直很轻松。队员们从抵达水原开始脸上就笑容不断,训练里老洪也尽量开一些小玩笑,他说:“这么做就是为了让大家能够放松一些,没必要总绷着,那样踢不好球。”晚饭后,国安队还允许球员外出在水原市里逛一逛,洪元硕自己也咬着一根冰棍在酒店边上散起了步。

不过教练组却是外松内紧,洪元硕说:“我有压力,不像你们看得那么轻松。一方面之前的0比8有压力,另一方面我想带领国安走得更远,我们就是想战胜水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