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体育大会龙舟赛侧记 21天的苦一等奖的甜全

2010年05月10日14:12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5月7日上午,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的第一项赛事——龙舟比赛在合肥天鹅湖打响。在率先举行的男子800米直道竞速预赛中,身着鲜红比赛服的安徽队格外抢眼。

安徽体彩龙舟队25个小伙子平均年龄20岁上下,仅仅在赛前集训了21天,是11支代表队中组队训练时间最短的。为取得好成绩,小伙子们接受了极其艰苦 的突击训练。龙舟与他们之前熟悉的皮艇、划艇、赛艇等差别很大,动作要求、配合要点都不一样。这25名选手此前从未在一起配合过,刚开始时,动作做到整齐 划一都不容易,而且还经常出现相互间打桨。

为解决这个问题,他们每天正式训练前,都要先进行20分钟的空手训练,以便早日让选手们动作一致。强化训练两周后,队伍的整齐性终于有了突破性提高,成绩在短时间内上升,拥有了与各强队一拼高下的实力。

在男子800米直道竞速预赛中,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安徽队首先干净利索地夺得了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决赛。决赛中,他们虽然受到了逆风的影响,但小伙 子们气势如虹,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以2分29秒1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夺得第一名,获得一等奖。他们的这一成绩比预赛整整提高了4秒。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