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上海青年报:申花请别把“第一”太当回事!

2010年05月10日11:59上海《青年报》叶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同上周六晚虹口足球场内那个充满争议的点球,申花暂列中超积分榜首位多少有点侥幸的味道。诚然,这支以年轻和草根球员组成的全新申花队所创造的成绩,理应得到外界的认可与尊重。然而,平心而论,目前这支申花并没有达到中超王者的高度。

让我们把目光转到2010赛季开始前的转会市场,在当时申花队的收购名单中,除了冯仁亮、宋博轩,吴曦等申花有意吸纳的“潜力股”,收购名单上还有着这样几位申花准备重点引进的球员,他们分别是黄希扬、于汉超、张文钊、刘建业。在长达数月的谈判中,以上四位球员,不是对方俱乐部拒绝放人,就是因为转会费过于离谱,导致他们最终与申花无缘。这四名球员没有加盟申花,造成的结果是什么?申花首场客战长沙金德,刘建业的点球,为金德锁定胜局;之后,黄希扬、于汉超分别又在与申花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逻辑,如果黄希扬、于汉超目前身披申花战袍,那么申花的积分将不是现在的13分而是上升到18分,把第二名的山东鲁能直接甩出了6分的差距。

当初为申花推荐冯仁亮等年轻球员的那位圈内人士,曾跟申花作出过承诺:我敢用脑袋担保,买他们(冯仁亮等年轻球员),申花物超所值。但他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这些球员没有顶级联赛经验,到申花后,最好让他们从替补开始适应中超。可是,引进黄希扬等球员未果,让布拉泽维奇不得不缩短对冯仁亮这些年轻球员的“培养时间”。布拉泽维奇走了一招险棋,但老帅对于足球规律的驾轻就熟,加上幸运女神的兼顾,让他“赌”对了。不过年轻队员经验上的欠缺与能力上的不足,造成了他们随时都有可能进入状态低迷期,这点想必老帅也很清楚。

因为来上海看世博会,上周六,一位国内足球界的专业人士,顺道前往虹口足球场观看了申花与辽足的比赛,赛后,这位人士对于申花的评价有些刺耳:“申花现在的打法,说穿了就是防守反击,进攻上就是依靠两名前锋外援和边路的两名球员(冯仁亮和宋博轩)轮番冲击对方,遇到北京、山东这些整体捏合得比较纯熟的球队,这种打法很难奏效,单凭这场比赛,辽宁队比申花踢得更有章法。”

事实上,申花目前的运行轨迹,与这位人士的判断并没有太大出入,如今的暂列第一,多少与之前的三连胜密不可分,从主场负于重庆开始,冯仁亮等年轻球员所暴露出的短板,已逐渐被对手摸透,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对手们肯定还会抓住申花的“命门”不放。成绩上出现起伏,将成为必然。如今,申花暂列积分榜首位,可喜可贺,但千万别对这个暂时的“第一”太当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