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窝囊四年科尔终吐气扬眉 行大运让他淘汰死敌

2010年05月10日11: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和每一个成功的总经理一样,史蒂夫·科尔在迈向成功之前,也曾经有过那么一阵脑残的经历,做过一些恐怕会遗笑万年的买卖。有人还记得他代表太阳队做的第一笔买卖么?他送出了科特·托马斯外加两个首轮选秀权,却只换来了一个二轮选秀权(这恐怕是整个NBA历史上,最不平等的一笔交易了,当然,这笔交易也为太阳省下了整整2000万美元)。

几个月后,科尔又用马里昂和班克斯的烂合同,换回了大家伙奥尼尔,宣告太阳的跑轰时代就此结束,也直接导致了丹特尼决定,在2008年夏天改投尼克斯门下——因为科尔当时相信,现在也依然相信着,纳什时代的太阳之所以从未能杀进过总决赛,是因为这支球队根本不懂得防守。

作为一名手握5枚总冠军戒指的传奇球员,他相信任何一支球队夺冠都必须具备四大要素:坚强的防守、良好的化学反应、合理的调教以及超级巨星的存在。他没有把这一切当做航天科技那么精密的运算,但他却依然相信,太阳需要围绕着纳什打造一支全新的队伍。而2007-08赛季的那支太阳,基本上连看都看不到冠军奖杯长什么样。

科尔的改造是大刀阔斧的,却也是不幸的,一如菲尼克斯这座城市在体育史上的种种不幸一般,过去的4个10年,太阳都有机会挑战当时的联盟王座,却又屡屡和最终的胜利失之交臂。这一切现实,让太阳球迷不得不愤怒——他们愤怒地埋怨运气,2005年乔·约翰逊脸部受伤,2006年小斯膝盖手术,2007年小斯、迪奥被罚停赛,2008年邓肯射中奇迹般的三分;他们埋怨抠门的老板,萨沃尔想尽一切办法在省钱;他们埋怨瞎了眼的管理层,放走乔·约翰逊,浪费掉隆多的选秀权;而这一切埋怨加起来,也敌不过他们对科尔的怨气。在全明星赛驾临菲尼克斯的时候,科尔正不得不炒掉他请来的主帅特里·波特,狠狠地扇了自己一耳光。

科尔侥幸地保住了自己的饭碗,太阳则最终以46胜结束了那个赛季,和季后赛挥手说再见。所有人都几乎相信,纳什时代就此结束了,太阳也需要彻底地开始重建。但惟独,科尔不信邪。

他已经在那个赛季中,做出了一些相对积极的改变,比如选中罗宾·洛佩兹,给太阳带来第一个嗜好篮板和封盖的家伙;比如换来理查德森和杜德利,让球队的运动能力大幅度提升。随后,他真正要做的,只是再把奥尼尔重新送走,把球队拉回正轨——你知道的,人有时候需要一些运气,而科尔竟然在这个时候,连续走运了四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