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郑智霸气进球自我救赎 中国先生未来陡生悬念

2010年05月10日04: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晚,09-10赛季苏超联赛最后一轮,凯尔特人队客场2-1力克哈茨队,郑智首发打满全场,并在第61分钟打入处子球帮助绿军绝杀对手。

此战前,郑智离队几乎没有任何悬念,尼尔-列农上任后把中国先生彻底打入冷宫,只在赛季末无关紧要的比赛中派上郑智。但就是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郑智抓住机会完成了自我救赎。正是他在第61分钟的霸气凌空抽射,为凯尔特人在客场全取三分完美收官,而关于郑智的未来也将产生更多的变数。

就在几乎同时,凯尔特人官网发布了一则声明,声明中感谢了尼尔-列农在球队困难时期,作为看守教练取得的巨大贡献。同时,凯尔特人也将就正式主帅人选展开讨论。这意味着,凯尔特人在夏季肯定有一次重新洗牌,从球员到教练都将有很大变动。不过,至少从目前来看,完成自我救赎的郑智离队和留队的机会都是55开。

有一个先例是邵佳一。上赛季邵佳一在科特布斯德甲征程中表现一直很平庸,原本邵佳一离队已成定局,但就是因为同勒沃库森比赛中打入惊艳进球,中国爆竹得以继续留队,并在本赛季德乙联赛中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如今,郑智的处境也和当年的邵佳一十分相像,凭借末轮的精彩进球,郑智也有机会再得到一份新的合同。

当然,郑智也不是没有其他选择。早在2010年冬季转会期就有消息称,伯明翰的华人老板杨家诚对签下郑智非常有兴趣,伯明翰高层也确认,球队会在下个赛季至少签下一到两名中国球员,郑智就是其中之一。

郑智当初与凯尔特人签下的是一份1+1的合同,也就是说,如果今年夏季凯尔特人决定不与中国先生续约,那么郑智就可以以自由转会身份离开。伯明翰本赛季仅列联赛第9位,杨家诚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今年夏季,伯明翰肯定还会加大投入继续网罗球星,而作为远东计划中非常关键的一部分,运作郑智或者其他中国球员的转会,也会被提上日程。

(kerlon)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