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慕尼黑赛尤兹尼力克西里奇 喜摘本赛季首冠

2010年05月10日00: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慕尼黑赛尤兹尼力克西里奇 喜摘本赛季首冠

罗斯猛将尤兹尼获德国慕尼黑宝马公开赛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398,25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德国慕尼黑宝马公开赛进入正赛最后一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俄罗斯猛将尤兹尼表现出色,在苦战三盘之后以6-3、4-6和6-4力克赛会头号种子西里奇,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六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西里奇今年在进入红土赛季之后状态却并不出色,蒙特卡洛站次战负于蒙塔内斯,转战罗马大师赛首战又在洛佩兹拍下出局。本站比赛西里奇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在前面几轮比赛中打得并不轻松,四场比赛有三场打满了三盘。尤兹尼去年就在这里杀进了决赛,今年他的状态依然不错,在连续淘汰哈吉克和佩泽斯齐纳尔等人之后杀进决赛。西里奇和尤兹尼职业生涯有过3次交锋,尤兹尼保持全胜的骄人成绩。

今日的比赛中,尤兹尼进入状态很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他就成功抓住对方的失误取得破发,迅速建立了3-0的完美开局,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随后的比赛陷入短暂的胶着,在两人各自保发之后,尤兹尼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西里奇开局后迅速扭转了被动的局面,在首局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他在第2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取得破发建立了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但是尤兹尼在第5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3-3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西里奇在关键的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取得破发,从而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人在前6局中各自保发战成3-3平,尤兹尼在关键的第7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第9局西里奇顶住压力保住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不过尤兹尼在自己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俄罗斯猛将顺利保发以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长达2小时51分钟。

这是尤兹尼本赛季获得的第一个暨职业生涯第六个ATP赛事单打冠军,而西里奇则错失了加冕赛季第三冠的大好机会。(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