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德隆28分9助攻功亏一篑 孤胆英雄失绝杀机会

2010年05月09日10: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9日,西部半决赛继续进行,犹他爵士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这是双方的第三场比赛,德隆·威廉姆斯中投不中,马修斯补篮也不中,最终爵士以110-111负于对手,总比分0-3落后。威廉姆斯13投6中得到28分9次助攻。

回到主场,爵士希望在一开始给对手下马威,在开场时加快比赛节奏,尽早将比分拉开,爵士在开场时也确实做到了这点。而他们的核心控卫德隆·威廉姆斯攻击欲望非常强烈,在两分多钟内连得7分,他使用了各种攻击武器,比如中投、三分,还有拿手的突破上篮和造犯规。

当然,威廉姆斯在进攻的同时也不忘记给队友制造机会,迈尔斯命中一记三分球,布泽尔右侧中投命中,这些都是来自威廉姆斯的助攻。在第一节时,威廉姆斯有一记非常精妙的传球,只可惜队友没有直接转化成得分。这个镜头出现在此节还有6分07秒,威廉姆斯和基里连科进行了一次配合,后者切入篮下,接到威廉姆斯的及时传球后上篮,可惜上篮时轻了点,不过他自己抢到篮板,再次上篮得手。

威廉姆斯在第二节还有6分钟时重新上场,他仍然保持了攻击性,他的突破造成费舍尔犯规,两罚全中。在这次罚球之后的两回合进攻,威廉姆斯连续犯了两次错误,一是在左侧的传球被科比抢断;还有就是威廉姆斯被吹了一次进攻犯规。

此节还有1分32秒,费舍尔3分不中,爵士发动快攻,威廉姆斯运球快速推进,湖人的防守还未落位,威廉姆斯卯足了劲,用他强壮的身体冲到内线上篮得分。这个进球可以给威廉姆斯加1分,但是在下一回防守时,威廉姆斯不太冷静的防守,他对投3分的费舍尔犯规,吃了本场比赛的第3次犯规。半场过后,威廉姆斯得到14分4次助攻。

下半场,湖人加强了对威廉姆斯的防守力度,他还出现了一次传球失误,虽然得分不太容易,不过威廉姆斯有办法让队友得分,此节刚开场,德隆从底线突破,在吸引对方内线防守球员后,把球传给了费申科,后者扣篮回报了威廉姆斯的助攻。

第三节的前10多钟,威廉姆斯都是给队友创造机会,他也传送出了3次助攻,也有2分入账,不过是罚球得到的。直到此节还有1分20秒,威廉姆斯才得到下半场运动战的第一次得分,他在右侧高位接到米尔萨普的传球后,扬手3分命中。

末节,比分始终出于胶着状态,费舍尔在底角投中2分,湖人反超比分,威廉姆斯不甘示弱,在中间高位投中一记3分,爵士再度反超比分,威廉姆斯的得分达到了22分。

此节还有1分23秒,爵士落后1分,关键时刻,威廉姆斯突破后把球传给了今天状态极佳的科沃尔,后者在左侧高位投中一记3分。42秒,威廉姆斯漂移中投篮命中,但是防守时被费舍尔投中3分。最后时刻,爵士落后1分,时间还剩下4.8秒,威廉姆斯绝杀不中,最终在主场负于对手。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