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22年!湖人终于打破魔咒 盐湖城不败神话终结

2010年05月09日1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2年!湖人终于打破魔咒 盐湖城不败神话终结

科比率队打破魔咒(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湖人客场击败爵士,并击破了一个持续22年的魔咒:紫金军团终于在盐湖城以111-110赢球,打破了“爵士挑战湖人盐湖城第三战不败神话”。科比全场贡献35分,无疑是球队的头号功臣。

在本场比赛之前,一个很诡异的数据是,在此前五次湖人与爵士在季后赛相遇中,爵士保持着一个傲人的纪录:只要他们在系列赛第三战坐镇主场,那么球队的胜率将是百分之一百。换言之对于紫金军团来说:“盐湖城的第三战”,是一道魔咒,是一座难攻不克的壁垒。

87-88赛季,湖人与爵士在季后赛中第一次相遇,当时湖人在第三战中以96-89击败对手,并以总比分2-1领先,当然那个赛季系列赛最后的结果,是湖人通过抢七最终赢下比赛。

07-08赛季,又是诡异的第三战,前两场比赛以0-2落后的爵士回到主场后众志成城,并以104-99打败湖人,将总比分扳成1-2,而随后的一个主场,爵士通过加时赛以123-115再胜湖人,并将总比分变成2-2。只可惜那个赛季,爵士依然无法突破湖人的阻拦,在西区半决赛中以总比分2-4败下阵来。

08-09赛季,湖人与爵士再度狭路相逢,湖人依然在主场连下两城,但到了第三场,爵士依然毫不屈服,他们在主场以88-86力擒对手,顽强的保持着“盐湖城第三场不败的神话”。然而到了09-10赛季,也就是今天,爵士维持22年的神话,破灭了。

爵士本有机会赢球,但关键时刻科比和费舍尔却成了“杀死盐湖城”的凶手。飞侠强行三分球以及费舍尔在比赛结束前28.6秒的断魂一击,让湖人彻底扭转了战局。尽管爵士最后时刻仍有绝杀对手的机会,但马修斯的补篮却未能命中……

堡垒陷落,爵士命悬一线!

附,盐湖城第三战“魔咒”

1988年5月14日,爵士96-89湖人

2008年5月12日,爵士104-99湖人

2009年4月24日,爵士88-86湖人

2010年5月9日,爵士110-111湖人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