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

2010年05月07日09:56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都知道有句话叫“以史为鉴,可以知兴亡”,历史上那些大势所趋总是你努力的方向,而当你不走运的时候,大多数人又开始说历史是人创造的,期待那些偶尔为之的反例会降临在你的头上,如今的马刺就有些夹在中间,不知道要相信哪一个好。

比方说历史告诉他们,通常情况下太阳队总是会被马刺三人组打败,从纳什加盟起就是如此,不过马刺还只相信这个那就傻了,前一场的遭遇还在眼前,可昨天没有任何变化发生。

比赛打到第4节,吉诺比利在右翼拿到球,在三分线外完美出手,球应声而进,如果在平时,离他寸步之遥的太阳主教练金特利会觉得自己心脏都要停跳了,可昨天他只是笑着摇了摇头跟旁边坐着的替补们调侃一句“看来只有我一个人在防他”。这只是阿根廷人那场第2次在进攻中得分,金特利一点都没什么好担心的,果然这11分就是吉诺比利的全部了,水闸没有打开,神奇也没有降临。“每次他手感上来,你都会觉得特别紧张,一般这种情况下,他都会带领队友获得胜利。”金特利说得很宛转,其实是在告诉大家,这回可不是一般情况,这回也不是过去战绩能帮上忙的时候,马刺随便痛扁太阳的历史已经过去了。

又比方说,史上还有这样的记录,12次季后赛系列赛里0比2落后的时候,他们只有2007-2008赛季半决赛这一次成功翻盘,那年他们同样开头2个客场统统落败给黄蜂,直到第7场生死大战才决出胜负。当年的奇迹是不是会意味着什么,“也许我在讨论里根执政时期之后,我再来讲黄蜂吧。”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虽说用嘲讽的语气谈起这陈年往事,但毫无疑问他内心中也有这样的盼望。

不管相信哪种历史论,马刺唯一的念头就是不愿意被太阳淘汰,三巨头们自然也不想,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他们还沉浸在当年夺冠时的旧梦里,这本没什么错,不过依旧用8年前初次集结在一起的老套路来迎接这新一年的季后赛就有些糟糕了,更糟糕的是,他们是马刺仅有的一切。

昨天晚上三巨头一共得到了60分,前一场是73分,这不算难看的数据,反正限制他们的得分这一条从来没出现在太阳主教练金特利的比赛计划书上,反正除了依靠他们马刺别无所长,反正马刺队伍中再找不出一个能协助作战的人来,杰弗森当不成第4名巨头,希尔更不可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