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最佳阵容:科比携杜兰特上榜 皇帝魔兽占头名

2010年05月07日08: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7日,NBA官方今日公布了2009-10赛季NBA年度最佳阵容。结果,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勒布朗·詹姆斯、最佳防守球员德怀特·霍华德满票入选第一阵容。另外除了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以及热火的“闪电侠”韦德,新科得分王凯文·杜兰特也有幸首次入选第一阵容。

本项投票一共由122名记者和评论员参与投票,他们分别将15名球员列在第一、第二、第三阵容中,被列入到第一阵容能获得5分,列入第二阵容能获得3分,入第三阵容能获得1分。

“小皇帝”詹姆斯和“魔兽”霍华德分别获得全部的122张第一阵容选票,共计610分领衔第一阵容。而科比在这项评选中收获肯定,他获得了119张第一阵容的选票,3张第二阵容选票,共积604分。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新科得分王凯文·杜兰特以107张第一阵容选票,总计579分职业生涯首次入选第一阵容。而第一阵容的最后一个名额则由韦德占据,他获得了81张第一阵容选票,总计509分。

“小皇帝”詹姆斯连续三年入选最佳阵容,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第四次最佳阵容了。本赛季他场均得到29.7分,8.6次助攻,7.3个篮板,1.6次抢断及1.0次盖帽。他帮助骑士队拿下了全联盟最佳的61胜21负的常规赛战绩。他本赛季拿到的场均8.6个助攻为联盟历史上以前锋身份拿到的最高的场均助攻数。在他职业生涯的第七个赛季当中,他本赛季四度斩获东部月最佳球队,这是他连续两个赛季能够做到单赛季斩获4次月最佳。

同样,霍华德同样是连续三个赛季入选最佳阵容。“魔兽”以投篮命中率、篮板球以及封盖三项数据笑傲全联盟。同时,霍华德也是自1973年联盟开始引入封盖数据以来,首位在一个赛季当中三项数据均为联盟第一的球员。同时,霍华德继上赛季以13.8个篮板、2.9个盖帽成为了这两项数据的双料霸主之后,他在本赛季再次以场均13.21个篮板和2.8次盖帽荣膺篮板王和盖帽王。他成为联盟历史上唯一一个能够在背靠背两个赛季中连续垄断两项数据的人。他本赛季的64次两双领跑全联盟,其中包括3次20+20的超级两双。

科比作为本赛季的绝杀之王,这是他连续第五年入选第一阵容,同样也是职业生涯的第八次。在现役球员当中,只有邓肯以9次入选最佳阵容多于他和前队友奥尼尔的8次入选。科比本赛季帮助湖人队取得了57胜25负的出色战绩,连续三年成为西部冠军。“飞侠”场均得到27分,位居联盟第四,此外还有5.4次助攻和5.0个篮板入账。

相关专题:

杜兰特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