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库班:烧钱烧不出总冠军 伟大邓肯摧毁小牛

2010年05月03日14: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2000年成为小牛老板以来,马克·库班一直被看作全世界最有激情、最疯狂的球队老板。他用他的故事,深刻地告诉了球迷们,一个球队的拥有者,如何能在球队内部将自己的个性最大化。

小牛被马刺淘汰,库班感到非常沮丧,他说他应该向达拉斯的球迷道歉,他在反思,到底应该如何构建一支可以成为总冠军的球队。

邓肯摧毁了小牛

记者:小牛最终败给了马刺,你觉得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库班:邓肯。他摧毁了我们,我不知道他到底多少次单打丹皮尔海伍德成功,但我知道,他一次次地伤害了我们。他很清楚,他需要做些什么,而且能够做得很好。

记者:那你们为什么没有能够阻止他呢?

库班:当年,范德维奇还在达拉斯的时候曾告诉过我,只要把任意两项技巧做得非常非常非常好,那么他就是个伟大的球员。邓肯,他的挡拆走位和勾手投篮,可能比世界上任何人都好。

记者:虽然你们输掉了系列赛,但是德克的表现依然令所有人信服,你对他怎么评价?

库班:在你爱一样东西,并且为他全情付出的时候,你就会得到上帝的保佑。毫无疑问,德克爱篮球,想成为最好的球员,所以他自然而然地成为了这个领域里的佼佼者。联盟的球星,能取得成功,根源都是他们对比赛的爱。

我花了很多冤枉钱

记者:我们来说说经营上的问题吧,一个不在乎自己投入多少钱的老板,能靠烧钱在NBA取得优势么?毕竟这个联盟是有工资帽的。

库班:可以,当然可以。因为肯烧钱,不止意味着有好球员,还有其他一切条件,比如可以聘请好的录像分析师、罚球教练、心理咨询师等等。这些人的薪水不会被联盟控制,却也的确很昂贵,他们能够对球队带来很大的积极作用。

记者:这些年我们发现,你的经营策略也在改变,你曾经吞下过很多大合同的球员:比如范·埃克塞尔、比如朱万·霍华德,你还曾经雇佣过13个助理教练。现在小牛虽然还是最烧钱的队伍,但似乎已经不那么奢侈了。

库班:是的,我想我更理智了一些。当时有人告诉我:“只要肯花钱球队就能登顶”,我也没有经验、也没有什么数据报告,就盲目地听取了意见,这导致我现在还得花很多冤枉钱。不过随着时间推移,我们的决定也越来越理智了。人不可能避免犯错,却可以尽量少犯错。

记者:在NBA所有老板里,你是露脸最多,让所有球迷最熟悉的一位,你觉得这一个老板的亮相,对于一支球队能起到些积极作用么?

库班:我想是的。球迷就是我的顾客,他们花钱来看小牛的比赛,我就有理由招待他们,所以有任何问题,他们都可以给我直接写E-mail,这样,他们也能感受到我对球队的爱。每个老板都是自己企业的商标,如果你都没有激情,还怎么要求球迷有激情呢?

老板对于球队是有作用的,这不仅仅在钱上。比如乔丹,我想有他当老板,山猫进入季后赛不是什么意外。而对那位新来的篮网老板,我想告诉他,花钱不是最关键的,烧钱烧不出冠军,如果不得当,钱甚至会反伤自己。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