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斯图加特赛海宁力克斯托瑟 喜获复出后首冠

2010年05月02日23: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图加特赛海宁力克斯托瑟 喜获复出后首冠

海宁夺得斯图加特赛冠军,这也是其复出后夺得的首个冠军。(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德国斯图加特保时捷大奖赛今日展开最后的女单冠亚军争夺战。比利时天后海宁苦战三盘,以6-4、2-6和6-1战胜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成功捧起复出之后的首座冠军奖杯。

海宁今年复出之后成绩不错,先后在布里斯班和澳网拿到亚军。来到自己最擅长的红土赛场后,海宁更是展现出了绝佳状态,一波四连胜强势晋级斯图加特赛决赛。决赛中海宁的对手是澳洲猛女斯托瑟,后者在本届赛事中曾横扫中国金花李娜。海宁与斯托瑟此前还未曾在正式比赛中交过手。

比赛开始后,双方很快进入状态,前4局两人都未能在对方的发球局中占到便宜。第5局海宁在对手拥有局点的情况下,通过斯托瑟的双误扳平小分,并利用标志性的单臂反手制胜分拿到破发点,斯托瑟没能顶住压力,回球出界让海宁率先破发得手。第8局斯托瑟同样在海宁局点的情况下,连下两分拿到破发点,但海宁利用出色的发球化解了危机,成功保发后以5-3领先。此后斯托瑟虽然以Love game保发成功,但在海宁的发球胜盘局中,澳洲猛女没能获得更多机会,海宁保住此局后以6-4先下一城。

次盘比赛,双方互保发球局开局。海宁在第3局错失了两个破发点机会,此后又在第5局让斯托瑟再次挽救破发点保发。连失良机的海宁在第6局遭到斯托瑟的猛烈攻击,虽然海宁成功挽救一个破发点,但在斯托瑟的强攻下,海宁还是无奈交出此局,斯托瑟在完成破发并随即保发后,取得5-2的领先。在海宁非保不可的第8局,斯托瑟连续拿到破发点兼盘点机会,最终澳洲猛女以一记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以6-2扳回一城。

决胜盘比赛,海宁在第3局赢得3次破发机会,虽然斯托瑟挽救前两个破发点,不过海宁还是利用对手的失误成功破发。再次占据主动的海宁随后在第5局又一次破发得手,在顺利保下第6局后5-1遥遥领先。在斯托瑟非保不可的第7局,海宁强攻造成斯托瑟失误频频,最终海宁再度破发,以6-1锁定胜局。耗时1小时40分钟,海宁以总比分2-1战胜斯托瑟,拿到了斯图加特赛的冠军。

这是海宁复出后夺得的首座冠军奖杯,也是比利时天后职业生涯第42个冠军。海宁上一次夺得WTA赛事冠军还是2008年的安特卫普赛。(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