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X因素:阿泰左右湖人走势 一将或成爵士奇兵

2010年05月02日07: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X因素:阿泰左右湖人走势 一将或成爵士奇兵

科比状态欠佳 阿泰要做的不单单是防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随着季后赛深入,每支球队不仅仅要依靠那些主力们的表现,球队还需要X因素的球员去引爆,这类球员往往是化学剂作用,他们可能会引爆球队表现,也可能成为球队定时炸弹。洛杉矶湖人犹他爵士将在第二轮相遇,今日选出两队当中X因素球员,他们发挥将影响着球队发挥。

湖人队中最大X因素就是罗恩-阿泰斯特,首轮系列赛中阿泰状态几经起伏,菲尔-杰克逊对野兽表现从未肯定过,尤其是进攻上。首轮六场比赛里,阿泰投篮命中率偏低,进攻得分不稳定;而且野兽喜欢粘球,总喜欢不停运球耗尽进攻时间,这种风格让禅师非常头疼。三角进攻是讲究制造出进攻空间,通过传球和无球跑动来制造机会,阿泰球场上和队友们配合比较僵硬。

第二轮爵士防守将比雷霆更加强硬,安德烈-基里连科有望复出,锋线上米尔萨普C.J.迈尔斯都是具有身体对抗能力的球员,而且具有较强的战术执行力。一进入季后赛,阿泰表现难免拿来和前任阿里扎表现,野兽曾沮丧地表示,阿里扎要比自己更为适应湖人。

爵士首轮比赛中获得一大奇兵-威利斯-马修斯,马修斯本赛季48次代表爵士首发,他的表现超过了前任罗尼-布鲁尔。真正让人记住的是马修斯季后赛表现,这位新秀首轮场均得12分,3.4个篮板,1.8次抢断。马修斯出现成为爵士新得分点,特别是奥库缺阵之下,分担了威廉姆斯和布泽尔得分重担。身为新秀,马修斯也有发挥不稳定的缺点,虽然有过单场23分,但最后两场分别得到7分和6分。

马修斯在下轮最具挑战的任务就是防守科比,此前AK47因伤缺阵时,和爵士比赛马修斯和布鲁尔轮番防守科比,布鲁尔离开之后,这个任务只能交给马修斯+迈尔斯。马修斯首轮防守卡梅罗-安东尼颇有效果,常规赛中曾防守过杜兰特,詹姆斯等大牌;下一轮里马修斯是会被科比打爆还是遏制对方。

除了上述两位球员是双方的X因素球员外,还有其他方面会影响两队发挥。比如湖人还有德里克-费舍尔替补团队;以奥多姆,法玛尔和沃克组成湖人替补在首轮如同梦游。爵士在伤病一下,轮换阵容主要以七人为主。阿泰,马修斯,替补都将成为系列赛X因素。

(青椒)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