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被爆年薪120万美元 篮协未对此回应

2010年05月02日07:14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邓华德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之后,关于其资质、能力是否能够胜任的争论还未平息,昨日又有关于邓华德的“天价”年薪成为网络上热议的焦点———有媒体爆料称,邓华德不仅能够从上海男篮那边挣得工资,还能够从中国篮协方面领到每年120万美元的超级薪水。不过,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包括中国篮协、上海男篮方面均未出面对此事进行证实或辟谣。

如果此言属实,邓华德所获得的120万美元年薪放眼中国体育圈,也只有当年“银狐”哈里斯近百万美元的年薪能与之媲美。邓华德无疑堪称中国体育史上最高薪教练。

在上海年薪仅10万美元

昨日,记者试图与中国篮协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不过拨打电话、发送短信均没有得到回复。在与爆料记者聊天中得知,该信息也是偶然与篮协相关工作人员的聊天中得知,虽然“信息来源比较可靠”,但他自己也对此表示怀疑。

记者注意到,在邓华德去年入主上海男篮之际,上海媒体曾披露,由于上海男篮处于重组阶段,邓华德在上海男篮的工资“绝对是CBA外教中工资较低者”,不加奖金年薪仅约为10万美元。因此对于邓华德120万美元的天价年薪,不少上海媒体人士均持怀疑态度。

有圈内人士向记者介绍,在邓华德之前的两位男篮外教中,时任达拉斯小牛队助理教练的“银狐”哈里斯年薪最高,约为100万美元。不过,由于篮协和小牛队一贯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所以双方最后达成的是“友情价”,中国篮协为哈里斯支付的实际年薪远不及100万美元。而另一位有着“篮球凯撒”美誉的尤纳斯在中国队执教期间的年薪也不过50万美元,就更别提郭士强执掌帅位时的50万人民币了。“这两位外教无论知名度还是履历均远胜邓华德,邓华德的年薪也应该低于这个水平不少。”

执教一场拿10万美元?

在前日邓华德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篮管中心明确了其在今年的目标就是要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表现令人满意”,只有这样才能自动完成为期三年合同。由于中国男篮在一年的时间内只有这两项重要的国际赛事,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中国男篮能取得的“令人满意的成绩”就是世锦赛八强以及亚运会冠军。如果按照媒体所爆料的年薪计算,这意味着邓华德执教一场中国男篮的比赛就能获得10万美元的薪水。这样的薪酬水准,放眼国际篮坛也是难以有人能够企及的。

据悉,在中国足球最舍得“砸钱”的年代,中国男足外籍主帅的薪酬标准也不超过30万美元,米卢的30万美元年薪、阿里汉的20万美元均是在这个标准以内。而中国体坛除了足球,其他项目基本没有聘请“天价”外教的传统和实力。如果传言属实,邓华德无疑将成为中国体育史上最贵的教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