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阵容PK:加索尔压制布泽尔 科比优势减弱?

2010年05月02日07: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阵容PK:加索尔压制布泽尔 科比优势减弱?

双方内线的对决影响着系列赛的走势(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分别以4-2总比分战胜各自对手后,湖人爵士这对老冤家再次相遇季后赛。2007-08赛季,湖人次轮4-1淘汰爵士;2008-09赛季湖人首轮4-2将爵士送回老家;2009-10赛季,湖人爵士再次相遇次轮,这次会是什么结果呢?我们先来看一看双方阵容比拼吧:

中锋PK:安德鲁-拜纳姆VS基里洛-费森科

费森科是在梅米特-奥库受伤后才得到首发机会的,其承担的依然是角色球员职责,季后赛首轮场均出场18分钟,只能贡献3.8分3.2篮板。更多的时候,爵士还是用保罗-米尔萨普布泽尔一起支撑内线。拜纳姆常规赛场均得到15分和8.3个篮板,季后赛首轮场均得到12分9篮板,常规赛他只同爵士交手2次,场均13.5分4篮板。两人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球员,费森科自然不是拜纳姆对手。不过,费森科身高2.16米,比拜纳姆高出3厘米,而体重也比小鲨鱼稍大,因此他只有依靠身体和湖人中锋死拼了。这个位置湖人占据明显优势。

大前锋PK:保罗-加索尔VS卡洛斯-布泽尔

布泽尔本赛季季后赛首轮场均得到22.5分13.3篮板,常规赛场均得到19.5分11.2篮板,其中同湖人四次交锋中他场均只有13.5分12篮板。加索尔常规赛场均18.3分11.3篮板,季后赛首轮场均18分12.2篮板,常规赛同爵士四次交锋场均得到17.8分16.8篮板。加索尔身高比布泽尔高出7厘米,技巧和灵活性不比布泽尔差,只是体重轻了3公斤。面对爵士时,加索尔一向发挥不错,而布泽尔一遇到湖人就会迷失。尽管两人都是全明星级球员,但此次系列赛加索尔会占据一定优势。布泽尔能否改变一碰湖人就疲软的状况将关系到爵士能走多远。

小前锋PK:罗恩-阿泰斯特VSC.J.迈尔斯

迈尔斯常规赛场均9.9分2.7篮板,季后赛首轮场均13.7分2.5篮板,常规赛同湖人四次交锋场均得到7.8分3.8篮板。阿泰斯特常规赛场均11分4.3篮板,季后赛首轮场均8.2分3篮板,常规赛同爵士四次交锋场均10.8分4.5篮板。单从数据看,两人谁都没有压倒性优势,但阿泰的价值更多体现在防守端。季后赛首轮阿泰对凯文-杜兰特的限制就很成功,面对爵士他也可能会去执行特定任务。这个位置,湖人略微占优。

得分后卫PK:科比-布莱恩特VS维斯利-马修斯

科比常规赛场均27分5.4篮板5助攻,季后赛首轮场均23.5分4篮板4.3助攻,常规赛他同爵士交手3次,场均22.7分6篮板5.3助攻。马修斯是新秀,常规赛场均9.4分,但最后25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12.2分,季后赛首轮最后四战他场均得到17.5分,是一个不断进步的优秀球员。爵士正因看到了他的潜力,才放心地送走了罗尼-布鲁尔。虽然科比实力占据优势,但若不认真对待,冲击力极强的马修斯可能会给伤病缠身的飞侠制造一定麻烦。07-08赛季,科比季后赛对爵士时场均得到33.1分7.1助攻;08-09赛季,科比季后赛对爵士时场均得到27.4分5.6助攻,下降幅度不用多说。此前两个赛季,科比季后赛场均得分都高于常规赛,不过本赛季季后赛首轮其场均数据要比常规赛低了不少,而且其本赛季常规赛数据也比前两个赛季有所下降,所有这些是不是意味着两个问题呢?一,年龄增长加之手指和膝盖伤病使科比竞技状态下滑?二,这次面对爵士其数据还将进一步下滑?如果以上两个问题答案都是肯定的,那湖人可能会遇到麻烦。

组织后卫PK:德里克-费舍尔VS德隆-威廉姆斯

德隆本赛季季后赛首轮场均得到25.8分11.3助攻,常规赛场均得到18.7分10.5助攻,其中同湖人的四次交锋场均数据为17.3分9.8助攻。费舍尔常规赛场均7.5分2.5助攻,季后赛首轮场均10.2分3.3助攻,常规赛同爵士四次交锋场均得到8.8分1.5助攻。费舍尔这个点已经被多次证明是湖人软肋,他在德隆面前根本没有招架之功。湖人很可能会让科比或者阿泰去防守德隆,但这也意味着马修斯或者迈尔斯将获得单打老鱼的机会,无论如何这个漏洞很难弥补。因此,这个位置爵士占据绝对优势。

替补PK

爵士替补以米尔萨普为主,拉玛尔-奥多姆则是湖人第二梯队首领。米尔萨普在得到爵士大合同后表现不及从前,但奥库受伤后他发挥相当抢眼,季后赛首轮场均得到17.3分9.8篮板,两项数据均是职业生涯新高。不过,身高劣势是米尔萨普面对湖人时候的短板。奥多姆本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到10.8分,为生涯新低;季后赛首轮场均得到7.8分,也是生涯新低,其状态似乎极为不佳。但是,奥多姆遇到爵士总有不错的发挥,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两次和爵士交锋他场均得到25.5分10.5篮板,而且前两个赛季季后赛奥多姆对阵爵士都有出色发挥,因此如何限制奥多姆也是犹他人一个难题。由于奥库和基里连科缺阵,本来人手充足的爵士也变得残缺不全,射手凯尔-科沃尔需要承担更多责任,此外爵士也无人可以依赖。湖人这边,奥多姆之后只有法玛尔和布朗可以支撑一下,但两人各有不足,难堪大用。需要注意的是禅师对卢克-沃顿的调整,同雷霆的系列赛中他就开始帮助沃顿找感觉了,如果他能及时恢复,湖人替补将占据绝对优势。总体来看,爵士残阵无法阻挡湖人晋级,他们连续三次成为湖人垫脚石的可能性极大。

(三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