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牛出局德克困惑未来 德国人可效仿KG夺冠路

2010年04月30日14: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美联社报道,身为西部二号种子,但在季后赛首轮里就被圣安东尼奥马刺以4-2的总比分淘汰,赛后身为球队老大的德克-诺维茨基非常沮丧,流露出对自身前景的迷茫。“很显然,我想个人季后赛能走得更远一些,”诺维茨基说,“但现在确实很失望。”德克失望地离开赛场,他对未来充满着疑问。

今夏诺维茨基拥有球员选项,他可以选择跳出合同放弃下个赛季和小牛2150美金的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在常规赛当中,诺维茨基基本上被认为不可能离开小牛,职业生涯12年诺维茨基把全部的青春都贡献给小牛。双方也有过很愉快的合作,诺维茨基帮助小牛连续十个赛季取胜超过50场,在这联盟历史上只有四支球队才能做得到。这一切在06年夏天急转之下,小牛总决赛2-0领先情况下,被迈阿密热火翻盘后,之后四个赛季小牛三次止步季后首轮,而且在07年还被金州勇士黑八。

库班为德克配置不少出色球员,一切以德国人为核心,从迈克尔-芬利,斯蒂芬-纳什开始,到近期杰森-基德约什-霍华德,还有这个赛季冬季夏季大手笔换来卡隆-巴特勒。但这支被吹为能抗击湖人的球队在首轮就被老迈的马刺淘汰,近几年来接连在季后赛碌碌无为让库班和德克关系变得微妙。

德克开始动摇了,接近32岁的年龄剩下黄金时间不多了,德国人对自己老大身份产生质疑。他可以看看以往的例子,很多球星放低身份辅佐他人,近的可以看凯文-加内特,07年加内特也是下定决心离开多年的明尼苏达森林狼,KG在森林狼也曾进入过西部决赛。到了波士顿后,他和雷-阿伦和保罗-皮尔斯组成凯尔特人三巨头,不仅圆了总冠军梦,而且在绿衫军待得很开心。还有同是来自欧洲的保罗-加索尔,放弃了孟菲斯老大身份,安心辅佐科比。

虽然库班说过,要换诺维茨基,除非对方拿出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的球员来,但知道毕竟库班是个精明的商人,一切从利益出发,芬利和纳什都曾被他清洗走。下个赛季超过两千万美金的薪水压力不小,如果把德克做交易,可以换来不错的年轻球员和选秀权。在达拉斯经历过尼尔森,约翰逊,芬利,纳什等人的离去后,诺维茨基定能理解生意场上的无情;换个角度思考,德克可以看到更年轻一代球员詹姆斯,韦德,安东尼,罗斯等人向他招手。

(青椒)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