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牛中锋重组成必然 一招不慎恐逼走诺维茨基

2010年04月30日10: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NBA季后赛首轮牛马大战落幕,最终的胜利者是人们口中的老龄球队、西部老七马刺队,而不是常规赛排名西部第二、被号称最有希望挑战湖人小牛。对于一支薪资总额常年位居联盟前列的球队来说,四年来第三次止步季后赛首轮几乎是一件不可接受的事情,支出和收获严重的不对等,必然会让小牛在今夏痛下决心,进行一次较大的重组。

小牛整体实力毋庸置疑,五个位置上,控卫组织是经验老道的基德,得分后卫是攻防全面的巴特勒,锋线则是马里昂诺维茨基的组合。在替补席上,也有特里这位前联盟最佳第六人领衔,但唯独在中锋位置上,小牛始终没有一个像样的人选。在小牛本赛季8700万美元的薪水册上,丹皮尔海伍德两人加起来薪水总额达到了1600万美元,但整个季后赛系列赛,丹皮尔场均1分和6.6个篮板,海伍德6分和6.2个篮板,这点表现的价值还不如他们薪水的零头。

于是,在整个系列赛中,小牛几年来的内线通病再度害了他们,内线疲软,战术缺乏变化,进攻单调,过于倚重诺维茨基。尽管这几年来,小牛一直在试图改变这一点,包括追逐奥尼尔,去年夏天险些搞来戈塔特,但到最后,占据主力位置的还是丹皮尔,或者是海伍德客串一下,不得不说这是种无奈。

8700万美元换来的只是一个季后赛首轮,再度证明了小牛管理层们的无能。不过今年夏天将成为小牛前进路上的分水岭,两大中锋丹皮尔和海伍德的合同都将到期,而以目前的形势来看,这两人都不符合小牛的建队要求。也就是说,小牛在中锋位置上出现了真空,今年夏天他们势必会追求一个有实力、符合球队要求的中锋。而由于小牛没有足够的薪资空间,因此先签后换是小牛引进中锋的可能方式之一,而在目前小牛队中,除了诺维茨基等少数人以外,都有可能筹码。因此,今年夏天,小牛中锋重组成为了必然,而为了追逐这样一名球员,队中大多数球员都有可能成为筹码,整支球队将会出现不小的人员变化。

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诺维茨基有权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如果小牛在夏天没有切实能提升球队实力的运作,那么诺维茨基很有可能为一个冠军梦想离开达拉斯。倘若真如此,小牛就真要的要进入重建期了。(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