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一人低迷马刺遇最大危机 邓肯若变病猫难晋级

2010年04月28日12: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NBA季后赛首轮,安东尼马刺81-103惨败给达拉斯小牛,现在双方的总比分为3-2,马刺占有优势。在今天的比赛中,小牛队成功限制住了邓肯,让他9投3中只有11分6篮板入账,而马刺核心如果变成病猫,全队的战术就难以贯彻出来,在进攻端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最终遭遇了一场失利。

尽管马刺赢得了双方的第四场比赛,总比分3-1领先小牛获得了赛点,不过那场比赛中他们的表现并不理想,尤其是邓肯受到限制,使得球队的进攻出现了不小的问题。只是小牛在第三节突然手感低迷,而且几次关键球没有把握住,马刺才获得了胜利。

在双方的前三战中,邓肯分别砍下27分8篮板,25分17篮板和25分5篮板4助攻,石佛的疯狂表现是小牛队最大的担忧。而在第四战中,小牛对于邓肯的协防和夹击策略起到了效果,仅仅让他得到4分11篮板。而如果接下来,邓肯依然表现这样低迷,相信小牛队不会再犯错让胜利从手中溜走。

而今天客场与小牛的第五战,背水一战的小牛队开场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在双方以快对快的对决中,邓肯打了半场仅仅获得了6次的出手机会,只命中了3球得到7分5篮板。只要邓肯进行内线强攻,小牛侧翼就会出来包夹迫使他传球,这个防守策略在第四战中受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今天他们如法炮制。

而除了对手的重点盯防外,邓肯自己的状态也不够出色,这位34岁的老将在经过与小牛的大战后,上场比赛其实已显出了一些疲态。今天比赛第二节,右侧内线外转身跳投,但是遭遇到了海伍德的一记大帽;而进入了下半场,刚刚开场2分多钟,邓肯左侧强攻又被诺维茨基封盖。在与海伍德的对抗上也能看出一些石佛疲惫的迹象,前三战面对海伍德时,邓肯中投、突破还是内线背打,几乎让海伍德无解;但是在第四场比赛中海伍德在对位邓肯时的表现好了很多,得到10分4篮板,而今天更是让石佛痛苦不已,他砍下了8分8篮板其中6个前场篮板,在与邓肯的几次1对1对话中,并不落下风。

邓肯这一点遇到了限制,在第四战中上半场马刺就在进攻端遇到了非常大的问题,只是在进入下半场后,小牛自己犯错,进攻手段单一,频频打铁,才给了马刺队喘息之机最终实现逆转。而今天已经输不起的小牛回到主场后,不可能再大意。邓肯受限,马刺的进攻战术就难以打出来,只是帕克依靠着个人能力突破砍分,上半场他们落后了小牛7分,而第三节结束已经落后了18分,早早便失去了获胜的希望。

对于马刺来说,其实也到了输不起的时刻,因为如果回到主场的第六战失利,被对手追成3-3平,那么再到小牛主场进行抢七大战,马刺就危险了。而关键的第六战,马刺想要取得胜利,想要在主场淘汰小牛进入第二轮,邓肯的表现将是至关重要的,石佛能否摆脱这两场的低迷,重现前三战的状态,将决定着马刺的命运。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