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老帅八十大寿获殊荣 靖惠被授终身成就奖

2010年04月27日14:04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周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老帅八十大寿获殊荣 靖惠被授终身成就奖

图为中国滑冰协会副秘书长任洪国为靖惠颁奖。

本报讯 (记者周宁) 25日,曾发现和培养了姚滨等数十位花滑名将的哈市花样滑冰老帅靖惠在八十大寿之际,喜获中国滑冰协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靖惠生于1930年,自1953年参加哈市体委举办的花样滑冰训练班起,他与花滑结下不解之缘。他于1960年调入哈尔滨市体育运动学校任花滑教练,直到1990年退休。在30年的执教生涯中,靖惠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花滑运动员,叱咤国内乃至国际冰坛,如今已桃李满天下。其中就有著名的双人滑“姚家军”掌门人、现任中国花滑队总教练的姚滨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副主任、中国滑冰协会副秘书长任洪国。

退休后的靖惠并不安于享受晚年生活,他奔波于哈市的幼儿园和小学校,挑选好苗子,继续为我国花样滑冰的发展做出贡献。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