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捡水瓶卖钱退役后没出路 女足生存状况堪忧

2010年04月27日09:16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仲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中国体育产业不太发达的情况下,许多体育项目必须依靠政府的帮助才能发展,女足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由于足协盲目将女足推向市场化,失去体育局和当地政府的支持后,女足的生存条件迅速恶化。女足亚洲杯前,韦迪等足协高层去重庆督战,女足主帅商瑞华也向高层诉苦:迫于生存危机,许多当打之年的女足姑娘急流勇退,放弃踢球去从事其他行业。前国脚王丹丹更是放弃进入国家队,而在北京摆地摊卖服装。

此前有报道称,北方某女足球队由于没有赞助商,工资发放成了大难题。一名球员为了资助妹妹读书,在每次训练结束之后,她都会捡起队友们喝完的矿泉水瓶,收集多了拿去卖钱。不久后,这名球员突然离队,为了生存,她选择了去农贸市场卖菜。女足姑娘们的食宿条件也很差,相比男足的双人间,女足往往是上下铺,最少也是四五人住一个房间。某女超球队用餐时通常只有三个菜:两个青菜,外加一个带点肉末的荤菜。就连米饭也是限量供应,去晚了往往就没有吃的了。

在役期间境况不佳,一些女足队员退役之后也是毫无出路,毕竟在文化水平上有欠缺,社会经验不足,很多人退役后基本处于待业状态,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据说,一个在役时成绩不错的球员退役后,有朋友介绍了一份工作是在超市门口看自行车,但上班没有多久,超市方面就通知她不用来了,后来才知道有人托关系顶替了她的职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