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晶报:甜瓜该改叫“面瓜”

字号:T|T

“能量、精力,好像全都不在了,我们开了个好头,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优势挥霍一空,当我们终于醒悟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安东尼的这番话,正是昨天掘金客场107∶116不敌爵士的特写。如今,爵士3∶1领先,晋级前景一片大好。

“甜甜”攻势

核心、领袖?不管人们怎么称呼他,安东尼,应该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特别是何时该收起他那抑制不住的甜甜微笑。上赛季,人们都在夸奖安东尼变了,他终于走出“面瓜”的阴影,率球队一气呵成打进西部决赛,完成了从男孩到男人的转变。本赛季常规赛,“甜瓜”的得分能力再次让人瞠目结舌,掘金也因此傲立西部第二。

但是这里是季后赛,他们面对的是爵士,就好像冰激凌遇到了无糖主义者,这种“甜甜”的攻势,对其毫无办法。之所以把掘金进攻形容为“甜”,是因为安东尼在比赛中,总是不时挂着迷人的微笑。当他被吹进攻犯规时,他在笑;当他投篮打铁后,在笑;当带球失误时,他还在笑。爱笑或许不是坏事,但在刺刀见红的比赛中还能笑出来,这就是斗志和态度问题。

一个最典型的对比是:昨天砍下46分的韦德,在比赛中怒目圆睁,摆出一副要吃掉对手的架势,这种气势唬住了绿衫军;詹姆斯也算是乐天派,但只要站上赛场,特别是每逢战局不利时,他会摆出一副门神脸。

教练太嫩

赛后安东尼显得很沮丧,“我做了自己所能做到的一切帮助球队取胜,但是这不够,我需要一点点帮助,我没有指责任何人的意思,但是作为一个整体,胜利需要所有人一起付出。”

本场比赛,安东尼得到全场最高分39分,另外还抓下11个篮板,但他同时也出现9次失误,创下了他个人的季后赛单场失误数纪录。

安东尼孤立无援的感觉,也是掘金沦落到背水一战被动局面的根源,客观地说,不是因为他们的实力不行,而是缺少整体战术,缺少临场变通,缺少一个好的教练。

没有了卡尔,掘金凶悍的防守变得混乱不堪,华丽的多点进攻变成简单的明星效应,代理教练丹特利还是太嫩。

NBA历史上,在1∶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的情况只出现过8次,掘金下一站,显然必须获得主场胜利来延续希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