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爵士无敌挡拆玩死安东尼 第九次奇迹不属掘金

2010年04月26日12: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掘金爵士西北内战的局势发展让球迷、专家大跌眼镜,缺兵少将的爵士在总比分上 3-1领先率先拿到赛点。掘金将自己逼到了没任何退路的绝境,爵士则只差一步就能杀出重围晋级西部半决赛。西北内 战的战局会朝什么方向发展?掘金绝地大反击,还是爵士一鼓作气剿灭只剩一口气的掘金,决定因素在于两队主帅的调 兵遣将,在于两队防守层面上的韧性。

NBA历史上,只出现过8次在1-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第一次出现在1968年,当时强大的凯尔特人逆转了76人。 最近一次出现这样的大逆转,是在2006年,西部第二的太阳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三场逆转了当时实力不济的湖人。以掘金目前的士气、军心,以及主教练阿德里安-丹特里的调度能力,掘金要想成为第九支实现1-3大逆转的球队难度非常大。

系列赛第二,掘金没能抓住机会扩大战果,给了爵士喘息的机会。在盐湖城的两场比赛,爵士迅速调整过来,借主场之利乘胜追击。前四场比赛里,双方替补的表现反差巨大,尤其是JR-史密斯与米尔萨普两人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各自球队的胜负。

常规赛,史密斯场均可以砍下15.4分,投篮命中率41.4%,其中三分球命中率33.8%,与爵士的前四场比赛,史密斯场均 下降到11.8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4.1%,三分球23次出手仅仅命中7次。米尔萨普常规赛平均11.6分6.8篮板,但是与爵 士的四场比赛,场均轰下16.8分9.8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2.8%,远远高于常规赛的53.8%。

双方两名主要替补的表现反映出了不同的防守强度,和进攻效率方面的巨大差距。今天在盐湖城的第四场比赛,掘金的 防守形同虚设,爵士全队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3.2%,这还是掘金在付出33次犯规代价后的防守效果。反观爵士,他们 的防守有效地冻结了安东尼比卢普斯。安东尼虽然轰下39分,但是出现了9次失误,同时切断了比普斯与安东尼等人之间的联系。

3-1是爵士团队防守和团队篮球的结果,威廉姆斯与布泽尔之间纯熟的挡拆完全盘活了爵士的进攻,将安东尼玩弄于股掌之间。掘金被逼到1-3的绝境,丹特利在与恩师斯隆的斗法中要想成第九支1-3大逆转的球队,他必须放弃安东尼单打的战术,将掘金迅速带到团队攻防的轨道上来。现在看来为时已晚,掘金已经半截入土,老辣的斯隆控制下的爵士,基本不会让抽风一般的掘金有改变命运的机会。3-1的爵士,可以考虑西部半决赛与湖人或者雷霆的战斗了。(浪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