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孤胆韦德羡慕绿衫军 没手感小奥尼尔心急如焚

2010年04月26日11:2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热火惟一的内线得分手,小奥尼尔让大家失望了。季后赛打了三场,他31次出手,一共投进5个,这个数字,小奥尼尔自己比谁都清楚。

第三场,韦德之所以累到抽筋,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奥尼尔没法得分。前两场比赛,他24投4中,第三场比赛,7投1中。所以第四节,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实在没信心把他放场上,奥尼尔在场边做起了看客。

奥尼尔自己也很难过:“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了,我该做的都做了。”比赛间的训练,奥尼尔给自己增加了投篮次数,甚至晚上也自己来球馆训练。他还研究自己的比赛录像,可到了比赛里,该投不进,他还是投不进。“我就是找不到节奏,”奥尼尔说,“说什么也投不进。”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奥尼尔投不进球,问题不在投篮,在于凯尔特人中锋帕金斯成功的防守,帕金斯从头到脚,处处压制奥尼尔。帕金斯更壮实、更粗野,他速度慢,动作笨拙,可小奥尼尔速度也不快。奥尼尔往里打打不进去,拉出来投投不进去,越不准,越着急,越着急,越不准。奥尼尔说:“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困难的阶段。”

热火引进小奥尼尔,就是补充内线的高度,原本指望他能撑起一片天空,常规赛他也不错,可到了季后赛,真正需要他的时候了,小奥尼尔却痿了。

“我们打了一年,82场比赛,等啊等,就是为了这个时候,”小奥尼尔说,“可真到了这个时候,我却碰到这种事。我想帮助球队,我感觉很无助,很受伤。”

其实,投不进球,小奥尼尔可以想别的办法做贡献,他可以好好防守,可以好好抢篮板。这些东西,不知道小奥尼尔有没有想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