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闪电侠冲冠一怒为哪般?希望之星竟不如阿联

2010年04月26日10:51腾讯体育swa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当热火队被逼到0-3落后的悬崖边上,面对皮尔斯不可一世的横扫宣言,是“闪电侠”韦德挺身而出,用创球队历史上季后赛单场新高的46分做出回应,最终带领热火队以101-92主场击败凯尔特人队,将总比分艰难扳成1-3。是什么让“闪电侠”冲冠一怒?答案或许在他的二年级新秀队友身上。

韦德的这位二年级新秀队友,自然不会是后卫线上的马里奥-查莫斯。查莫斯常规赛场均可得7.1分,在队内仅排并列第6,季后赛前3战却场均砍下全队第3高的9分,虽然称不上惊艳,但也足以交差。让韦德恨铁不成钢,不得不“现身说法”,用场上表现来给他“上一课”的,是自踏入NBA赛场来便被寄予厚望的当年榜眼秀迈克尔-比斯利

比斯利头顶“天才前锋”光环,又贵为榜眼出身,本赛季场均却只能拿下14.8分、6.4个篮板和0.6次盖帽,比处子赛季不过提升了0.9分和1.0个篮板,表现只能说是难尽人意。季后赛前3战,尽管比斯利场均得分排在全队第2,仅次于场均29.7分的韦德,但他每场只能拿下11.7分,相比常规赛可谓一落千丈。更让人难以容忍的是,比斯利在防守中照旧漫不经心,任由本队禁区被加内特帕金斯格伦-戴维斯等人搅得千疮百孔也无动于衷。是可忍,孰不可忍?难怪韦德在0-2落后时抛出一句:“我已经懒得去回答关于比斯利不去做这样的事情或者那样的事情的问题了。这就是比斯利这个人的特点。”

按韦德的性格,他很少公开评价队友表现,目的就是不想给队友制造太多压力,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让韦德无计可施,只好公开表态希望比斯利在第3战中能助自己一臂之力。可是结果如何?比斯利在第3战11投7中拿下16分,进攻端的效率总算大有改观,但防守端却依然故我,被皮尔斯和加内特联手拿下48分,最终热火队2分饮恨,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坟墓。转眼之间,热火队被逼到被淘汰边缘,心比天高的韦德怎能不急?

同为09年新秀,状元罗斯如今以一己之力与骑士苦战,季后赛场均可得27.3分和8.3次助攻;4号秀维斯特布鲁克带领雷霆2-2逼平湖人,季后赛场均贡献21.8分和5.2次助攻;就连当年的26号新秀乔治-希尔,如今也成为马刺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虎将,本赛季场均可得12.4分2.9次助攻,帮助马刺队后来居上,如今已经以3-1领先小牛;更不用说目前被季后赛暂时拒之门外的加里纳利、凯文-勒夫、布鲁克-洛佩兹、科特尼-李等人,如今都已在联盟打响名号。另外还有个或许不太恰当的比较,07年6号秀易建联本赛季的数据是场均12.0分、7.2个篮板和1.0次盖帽,比斯利比他又能高出多少呢?秋后这一算账,热火队怎能不犯嘀咕:“当初我们为啥偏偏选中了这个比斯利?”

据ESPN专家克里斯-谢里丹透露,热火队已经对比斯利彻底失望,不再将其视为球队的重建基石,铁了心要在今年夏天折价将其抛售。对这一点,比斯利自己也心知肚明,他面对媒体访问也只好大打太极:“这也许是真的,也许是假的。可能性当然存在,谁也没法否认,但结果怎样谁又能知道?我们只能等着瞧。”

至少韦德本人已经再也等不下去了,尽管他一再公开表示愿意终老热火队,但他同时也曾暗示过:倘若能跟詹姆斯联手,他不介意让出自己的出手机会。虽然跟詹姆斯、安东尼等同为03超白金一代,但韦德毕竟已经年过28岁,职业生涯的黄金期眼看就要走到尾声,如果热火队不能为其提供总冠军竞争力,他又有什么理由一定要留在迈阿密不挪窝呢?不管在哪里,树挪死、人挪活的道理总是人尽皆知的。

对韦德来说,这些都是后话,眼下最要紧的仍是在季后赛中捍卫尊严。当韦德在千军万马中一骑奔突,砍46分如入无人之境之后,眼角余光瞥到仍是一副吊儿郎当表情的比斯利,不知道会不会喟然长叹一句:“孺子不可教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