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大厨”实在难当 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2010年04月26日10:04大连晚报孙卫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骏说,主教练其实是一个大厨,做菜的原材料是俱乐部给配好的,接下来,就看这些大厨们能否做出好菜来。朱骏虽然行事不被上海球迷所喜欢,但他这话却有几分道理。本轮中超,朱骏的上海申花队就没有做出正宗的上海菜来。老帅布拉泽维奇经历了首场的输球后,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迎来了三连胜。这也让朱骏合不拢嘴。布帅对年轻队员的使用在这些胜利之后也立马变成了一种知人善用,反正好话连篇。可本轮又出了问题,面对重庆力帆,主场作战的申花队竟然不知所措。重庆和申花队打起了对攻,上海菜似乎有些怕这种急火油煎,一下子没了味道。重庆队在终场前的绝杀,把上海队又变成了一支平庸之师。

沈祥福本赛季从广州来到长春,从烹饪粤菜到做起东北菜,这种变化看起来有些大,不过就原料而言,长春亚泰的球员大部分都是他的旧部,可以说他对东北菜的原料并不陌生。本轮长春主场也被升班马南昌队击败,沈祥福的处境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长春队两线作战,均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沈祥福坦言自己要承担所有责任。不过,在长春平静的表面之下,却涌动着一股暗流。内部的问题让这支所谓的中超强队变成了螃蟹拉车。所以,失去合力的亚泰队,即使主帅沈祥福再有能耐,球队也很难前进。

和长春亚泰队有些类似的还有天津泰达队,这支球队从中超伪强队变成了现在这样的一支人见人欺的球队,最大的原因同样是内耗。从去年的罢训到年初的大清洗,球队的元气大伤,昔日的津门虎早就失去虎威。阿里汉来了,只能怨他命不济,摊上了这个乱摊子。所以一味地责怪阿里汉,把球队失利的原因都归在他身上,并没有道理。本轮能逼平杭州,主要原因并不是在于天津打得很好,而是因为杭州同样很烂。吴金贵自命清高,这位学院派的教头曾经和阿里汉共同在国家队有过共事之谊,从这个角度,双方打平也算是不错的结果。但主场的杭州球迷不干呀,他们在赛后高喊着“吴金贵下课”,吴金贵虽然风度翩翩地来到球迷看台前,又是鞠躬又是赔笑脸,但还是无法换得球迷同情,倒是杜威上前安慰了恩师,也算是对困境中的吴金贵的一种精神鼓励。但现在吴大帅更需要的是杜威在球场上能够帮他取得胜利。

朱广沪挺能装,球队好不容易取得了一场胜利,朱广沪却矜持得像怀春的少女。事实上,陕西队胜得太侥幸。在陕西队2球领先后,下半时的深圳队开始绝地反击,主帅大胆的换人和疯狂的进攻让陕西队自乱阵脚。在赵旭日帮助深圳队打进一个乌龙球后,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当时的朱广沪一定腿肚子抽筋,如果不是第88分钟外援奥莱的一个进球,把朱广沪从地狱拉到人间,现在的老朱可能受到的煎熬不比沈祥福少。

说到乌龙,本轮还有一个,就是青岛和江苏的比赛中,秦升有些像青岛派到江苏的卧底,在上半时的一次进攻中,他的乌龙球,帮助青岛1:0领先。要知道,青岛队曾经是秦升的旧主,这个乌龙大礼,如果不是江苏队小将最后时刻帮助江苏打进一球,扳平比分,那么秦升真的就要上演“无间道”了。

还有两支中超强队,本轮的表现并不抢眼,北京与河南之役,双方最终1:1战成平手。两个进球均是点球,国安先是由徐亮主罚命中,而河南则由内托以点球扳平比分。国安并不满意平局,许多北京球迷把没有赢球的责任归到了白色球衣身上,认为客战的白色队服影响了国安赢球。真是一派胡言,难道国安去年的夺冠,原因是因为穿了一年的绿衣衫?如果一支球队把自己的胜负真的建立在这样一种迷信的观念上,那么,中国足球队早就成了世界强队了。

像北京、河南、长春这三支亚冠球队本轮均遇不顺,只有山东鲁能取得胜利,他们从辽宁队身上全取三分,过程也相当艰辛。山东队主场作战,却遭遇了裁判的三次错判。赛后,人们再次痛斥“嫩哨”的危害,但就中超的目前情况看,“嫩哨”还将会长期存在。中国足协虽然有内部惩处的办法,但业务能力的问题,不是靠惩处就可以解决的,像孙葆杰这样的老哨在陕西与深圳之战中都遭遇球员的质疑,更何况这些“嫩哨”呢?所以,中国足球必须要为前些年对假球黑哨的纵容埋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