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ESPN:雷霆再现黑八奇迹 年轻有什么不可以?

2010年04月26日08: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ESPN专栏作家JA.阿丹德 我知道你们都在想:是不是有那么一幕匪夷所思的剧情正在酝酿。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如果雷霆真的在首轮就灭掉湖人,那么这一次黑八所带来的影响,将远远超过3年前勇士干掉小牛

那个时候,虽然小牛和勇士之间有着25个胜场的差距,今年雷霆和湖人只差了7场而已,但一来小牛不是卫冕冠军;二来勇士当时就是一支季后赛经验丰富的球队——在黑掉小牛前,勇士的主要轮换球员们都有着25场以上的季后赛经验,而雷霆的年轻人们,大多在上星期开始了他们人生的第一次季后赛之旅。

所以,相比于勇士干掉小牛,我反而觉得这个系列赛更像两个赛季前老鹰挑战凯尔特人,以及数年前湖人和国王的一次经典大战,虽然当时的国王已经很强大了,但作为卫冕冠军,湖人也在当时犯了不该犯的错——所以,对这整个系列赛而言,一切都将在第5场天王山之战确定。

但是在眼下这个时刻,我想第5场的优势正在雷霆一边:

我们先假设科比杜兰特在这场比赛里发挥相当(事实上,科比系列赛的发挥也远没有杜兰特稳定),而雷霆的二当家韦斯布鲁克在过去一场比赛中打出了18分8篮板6助攻,远远比湖人队中其他任何一名球员都要高效。

雷霆的内线防守比湖人更棒;雷霆的篮板球比湖人更好;雷霆的攻守转换效率远远比湖人更高;雷霆的造犯规能力比湖人强如此之多,甚至于他们在罚球线上的表现也要比卫冕冠军好那么多。更致命的是:在雷霆完全取得压倒性优势的时刻,湖人都没有人能够做出回应——从系列赛第三场,第三节比赛那次韦斯布鲁克的超级扣篮开始,雷霆累计打了湖人一个145比111。

雷霆的年轻人们全都回忆起了他们在斯台普斯的上一场比赛。那一天,他们也只输掉了3分而已,如果杜兰特或者杰夫·格林中的任意一个投进三分球,那么也许一切已经不一样了。“我们要去洛杉矶,拼下一场并不容易的胜利。”韦斯布鲁克已经在发出宣言了,湖人呢?

他们还有什么可以依靠的呢?去年在季后赛两度溃败给火箭后,反败为胜的经验?还是季后赛客场作战,过去6战4胜的战绩?这一切虚无缥缈的东西……

我想告诉洛杉矶的人们,如果你们再不小心些,那么人人期待的2010之最华彩篇章,真的要在开始就结束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