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杨毅:中国篮球最冷春天 李元伟时巨舰已搁浅

2010年04月26日08: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也许上海的华德真想接过这支滚烫的教鞭,他正需要一份担任大国国家队主帅的简历,又比刚上任时的郭士强更不知深浅。而篮管中心其实正需要他的不知深浅,他们需要一个本来就不在这个文化环境里,在失利之后又可以被迅速踢出这个文化环境的替罪羊。一位前篮协官员对我说:你以为还会有一个人像李元伟那样,坚定的站在外教身后,和他共存亡,坚持到底,直到赢得成功么?

广东夺冠之夜,东莞体育馆繁花似锦。此时此刻,有多少人在思考中国篮球的现状,又有谁能对中国篮球的未来负责?联赛产权不明、朝令夕改、赛程缩水、没有长远规划,青年联赛缺乏重视、惨不忍睹。没有高水平和不断成长的联赛,怎么能有高水平和不断成长的国家队?CBA还正在遭遇由原甲B联赛整编而成的NBL的威胁,这项原低级别联赛正在晋级成为“与CBA同等级别的联赛”。在李元伟时代签下CBA推广合同的盈方公司中国总裁马国力曾经致信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因为当初的合同中明文规定,“CBA是中国最高水平的篮球联赛”,但没能得到任何解释。广东宏远的将帅们赢得了第6个冠军,但他们将不再拥有“戴梦得至尊钻戒”。戴梦得由于无法接受这届篮管中心运营CBA的无序状态和理念,在合约期满后已经退出。

在这个春天——信兰成回到篮管中心后的第一个完整CBA赛季结束后,没有人知道CBA将驶向何方,也没有人知道信兰成的施政纲领。信兰成在用“七上八下”彻底否定李元伟时代之后,从未提出过自己的计划和蓝图,即使在篮管中心内部,也没有人了解他们的领导。有多少篮管中心官员曾经和大信交流过?大信又和多少赞助商、投资人交流过?在整个赛季里,大信参加过几次CBA的现场活动?在去年震惊津门的亚锦赛之前,大信又去看过几次训练,和运动员和教练员有过几次推心置腹的交谈?惟一知道的是,CBA联赛办公室被撤销。CBA在篮管中心的工作重心里正在被边缘化。

在一个“沉默内阁”的引领下,中国篮球就像一艘失去航向的巨舰,正在撞向潜藏的冰山。

也许你会说,我很悲观,那么是的,我很悲观。因为我不是政客,而且我怀揣着情感。

2010年的春天,CBA正像2003年之前那样失去动力,遭遇品牌价值低沉的危机;中国男篮也正在遭遇和走向2002年世锦赛和釜山亚运会那样的溃败。李元伟时代的中国篮球巨舰启航暂时抛锚,何时重启,未知。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