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1亚洲杯抽签 > 正文

亚洲杯小组对手皆是苦主 国足出线需小心谨慎

2010年04月25日09:41沈阳日报马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虽然中国队此次避开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亚洲一流强队堪称上签,但面对三支曾让自己痛失重大赛事出线权的球队,中国队此番面对的依然场场是生死战。

2011年亚洲杯分组抽签昨天凌晨揭晓,中国队与东道主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和科威特队被分在A组。中国队将在2011年1月8日首战科威特队,随后将与东道主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交锋。虽然中国队此次避开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亚洲一流强队堪称上签,但面对三支曾让自己痛失重大赛事出线权的球队,中国队此番面对的依然场场是生死战。

科威特让国足无缘八强赛

中国队的首个对手科威特队是该小组中第四档的球队,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将抢分之战。

然而,中国队若要开门红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从中科的交锋记录看,双方互有胜负,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9年的11月,当时正是高洪波上任不久,国家队为备战亚洲杯预选赛在客场与科威特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只是凭借郑龙和韩鹏的两粒进球获得了一个平局。两队最近一次正式比赛是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中,当时国足以0比1不敌对手让出了小组出线的领先优势,而随后为了互拼净胜球,中国队虽然以7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但仍然无法力压6比1横扫马来西亚的科威特队从而失去了进军八强赛的机会,当年的比赛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的耻辱之战。

卡塔尔总让国足受伤

次战东道主卡塔尔,这将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最困难的一场比赛。虽然对手在最近国际排位比较低,但这并不能说明这支球队没有战斗力。多年来,卡塔尔队一直扮演着中国足球“克星”的角色,就在2010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卡塔尔队先是在主场0比0战平中国队,随后又在客场1比0取胜,而正是这场比赛让中国队的南非梦想化为泡影。

明年卡塔尔又将作为东道主参与亚洲杯,相信小组出线很可能是他们并不放在眼里的目标,主场球迷的压力和东道主的野心必将成为中国队小组赛上的巨大障碍。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很可能将直接影响中国队的出线前景。

乌兹别克上届淘汰国足

与四年前的亚洲杯相比,中国队在明年的亚洲杯小组赛中没有了马来西亚那样必能拿分的对手,面对科威特和卡塔尔,中国队显然没有必胜的把握,这样一来中国队的出线悬念很可能要保留到最后一场。末战乌兹别克,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复仇之战,四年前0比3完败于对手,中国队在时隔27年后再次体验了无缘亚洲杯小组出线的命运。2011年的1月16日,中国队将为洗脱四年前的耻辱而战。

相关专题:

2011亚洲杯抽签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