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杜锋回家不受球迷影响 末节4投4中起老将作用

2010年04月23日2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在CBA总决赛第四场中,新疆广汇绝地反击主场97-94战胜广东将总比分追成1-3。新疆的查尔斯得到31分,艾伦15分,徐国翀12分,西热力江11分,巴特尔10分。广东方面朱芳雨22分,帕克20分,王仕鹏15分,杜锋14分。

前三场新疆队连续输球,他们并不想被扫横,第四场他们打出了血性,在这种情况下广东其实最后时刻有机会,帕克连续两次三分不中使得广东失利。虽然广东输掉了这场比赛,但作为新疆人的杜锋在第四节表现出一名老将的作用。现在已经是助理教练的杜锋上场时间一般都不会超过15分钟,但是总决赛面对新疆这样的强队,董瀚麟和陈大伟都太年轻,对位查尔斯很吃亏,杜锋这时候的经验显示出来。

这个系列赛第二场他与查尔斯发生不快,这令很多家乡球迷都对他不欢迎,回到乌鲁木齐,杜锋得到更多的是嘘声。不过他并没有受到球迷的影响,在第四节他4投4中贡献了8分还有3个篮板,全场8投6中得到14分8个篮板。

上半场杜锋出场机会并不多,他只是在第二节4分07秒,杜锋在外线无人防守投中三分球。下半场新疆逐渐将比分追上,杜锋早早的上场,虽然他外线投篮不中,但是抢到大巴不中的篮板球。大巴的三分球帮助新疆65-64反超,杜锋马上回敬了三分球帮助广东稳住局面。

最后一节杜锋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开场他就在罚球线上跳投得分,随后他突破分球,但是队友三分不中。杜锋进攻吸引了新疆的防守给了帕克制造得分机会,虽然防守方面他对查尔斯办法不多,但是他在进攻中并不输给查尔斯,他的在内线的得分。新疆防守轮换很快,但是忙中出错,竟然没人防杜锋,杜锋看到无人防守犹豫了一下还是投篮,这个球投中后,苏伟有次内传内的球,杜锋上篮成功,他连续得分力保广东领先。最后3分钟,杜峰又险些和对手发生冲突,他和西热力江抢位时分别犯规。大鹏投篮不中,杜锋抢到关键篮板球中投得分。最一1分钟,周鹏投篮不中,又是杜锋关键时刻的补篮得分,广东追成91-91平。(泉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