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阿公开挑衅皇帝笑藏刀 詹姆斯:我爱芝加哥

2010年04月23日10:29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江湖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决战。不一定非到紫禁之巅,说不定哪天就会有剪径的强人半路里杀出,跟盟主表达下“老子就是不服”的心态。眼下,詹姆斯面前的诺阿,就分明是这样一个角色。

诺阿公开挑衅

自从詹姆斯常规赛在场边跳“皇帝圆舞曲”那回开始,心中愤愤的诺阿就发誓,和这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大少爷势不两立。“我和他永远不可能做朋友。”诺阿很直接地阐明了两人之间的关系,甚至在公牛vs骑士的系列赛开始前,法国小子更是面对镜头公然挑衅道:“我们要震惊全世界!”

于是,整个江湖都知道了。一个长得不怎么帅的法国小子,要公然和武林盟主为敌。于是,所有人都在等待着,翘首以盼地看着詹姆斯,想看看这位被无数人夸赞为无所不能的英雄,会怎么面对这样来自后生晚辈的挑衅。

拔刀对决的时候,诺阿锐气十足,单场25分13篮板,挥舞最漂亮的一刀;然而詹姆斯就是詹姆斯,40+8+8竟似闲庭信步。无奈的是,眼前这个倔强后生手上打不过,嘴上还是不饶人,一次,诺阿直接不批评詹姆斯本人,开始批判起了克利夫兰这座城市:“那简直就是个毫无乐趣的地方,没有人会愿意到那儿去旅行的。”诺阿这个时候,已然是一副“我打不过你,可我就是不服你”的嘴脸了。

的确,相比于全美数得着的大城市芝加哥,克利夫兰可能是全NBA倒数前几的城市之一。面对诺阿这样公开化的挖苦,而且涉及到克利夫兰整个城市的名声,詹姆斯终于开腔了:“芝加哥是一座非常棒的城市,那里有着很好的酒店,而且购物环境也棒极了。”

詹姆斯不仅没有数落芝加哥这座城市有什么不是,反而对其大加赞扬,甚至开始回忆起自己和这座城市的往事:高中时期,詹姆斯几乎每个夏天都会赶到芝加哥,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球员夏令营。“芝加哥是一座很棒的城市,我根本挑不出这座城市有什么毛病,”身为全联盟的领袖人物,詹姆斯不仅没有和诺阿针锋相对,反而说了一大堆恭维话,“我不会因为诺阿说了克利夫兰什么坏话,就因此去贬低芝加哥什么。真的,我爱芝加哥。”

詹姆斯笑里藏刀

他面前的记者都忍不住笑了,詹姆斯也忍不住笑了。“你们都会当我说的是个笑话,看了报道的人也会以为这是个笑话,但我保证,我的确是非常非常认真的,”詹姆斯继续笑着,“我爱芝加哥、我爱克利夫兰、我也爱阿克伦(詹姆斯的家乡)。”詹姆斯面对记者讲出这番话时,总想刻意保持住自己脸上的镇定,但他最终还是没有绷住,一瞬而逝的笑容还是让人看到了他那不太自然的表情。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笑里藏刀”。

眼下,詹姆斯只要在他热爱的芝加哥,连续两场比赛击败对手,就可以让那个喋喋不休,说克利夫兰如何如何的人留在芝加哥,不必再去那个他讨厌的地方——显然,这是詹姆斯喜欢的方式,既能展露自己一身武艺让对手哑口无言;又能让整个江湖一边臣服于他的神威,还一边赞美他大度。

詹姆斯爱克利夫兰,因为这里紧邻着他的家乡,也是他职业生涯起步的地方;詹姆斯爱纽约,因为这有着最广阔的市场平台;詹姆斯爱洛杉矶,因为这有比弗利山庄和星光大道;詹姆斯一样也爱芝加哥,因为这座城市是篮球的圣地,他为了这个联盟的上一位盟主决定改换自己的球衣号码。

克利夫兰、纽约、洛杉矶,这些城市也全都爱勒布朗。芝加哥呢?詹姆斯现在想的可能是该怎样尽快让诺阿闭嘴。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