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萨翁曾担首位驻苏大使 并兼国际奥委会副主席

2010年04月22日00: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萨翁曾担首位驻苏大使 并兼国际奥委会副主席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高斯帕说:“自法国顾拜旦1894年创立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以来,萨马兰奇的贡献比任何人都大。”

萨马兰奇曾就读于巴塞罗那高等企业学院,是一个刻苦学习、品学兼优的学生。若非先在体育方面崭露头角,他很可能会在企业界大显身手,出人头地。迄今,他仍被许多企业和银行聘为名誉顾问。萨马兰奇精通英、法、德、俄等诸种语言。1977年被西班牙国王任命为驻苏大使,成为西班牙自1936——1939年内战以来派驻前苏联的第一位大使。他一身二任,那时他已担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两项不同性质的任务都完成得很出色,充分显示出政治、外交和体育管理方面的卓越才能。与此同时,他也积累了各方面的丰富经验,为日后攀上奥林匹克顶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