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回主场必将大爆发 一人身系公牛前途命运

2010年04月20日1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季后赛第二场比赛,公牛状元罗斯战斗了43分钟,24投10中,砍下了23分8助攻2抢断,全场仅仅失误1次。罗斯在本场比赛做得已经足够好了,只不过要率领公牛击败强大的骑士,公牛还需要罗斯做得更出色。骑士这边的控卫莫-威廉姆斯在经历了上半场的低迷后,下半场适时的给予球队火力支援,全场12分6助攻很好的完成了他的任务。

季后赛首战,罗斯在与莫-威廉姆斯的对位中表现得相当出色,28投13中命中率达到了46.4%,砍下28分10助攻7篮板的全能数据。不过作为一名年轻的控卫,他在骑士非常有针对性的防守下也出现了7次失误,个人的高失误成了公牛输掉首场比赛的重要原因。莫-威廉姆斯在第一战的表现也相当高效,14投8中命中率达到了57.1%,其中三分球7投3中,砍下19分10助攻的两双。从两人首战的表现来看,两名控卫都打出了超过赛季平均水准的表现。

经历了首场比赛后,罗斯在本场比赛做出了调整,开局阶段将公牛的进攻组织得有条不紊,个人进攻与分球助攻队友的时间把握得很到位,时机拿捏得恰到好处。首节比赛罗斯打了11分钟,他明显加强了个人的进攻,单节就出手7次投篮,不过只命中了3次,单节攻下8分2助攻1抢断。罗斯的进攻效率在首节只能说很一般,不过他在防守端有效地限制住了威廉姆斯的发挥,让后者在首节一分没得。第二节比赛里威廉姆斯还是没调整过来,在进攻端没能给予骑士多少有效的支援,而与他对位的罗斯继续着首节的出色表现。罗斯在第二节的进攻效率依然不高,单节6次投篮仅仅命中2次。

上半场比赛结束,罗斯13投5中,投篮命中率只有38.5%,攻下12分3助攻,没有出现任何一次失误。威廉姆斯打了16分钟,3次投篮全部打铁,仅仅得到2分4助攻。在罗斯的带领下,公牛在上半场死死咬住骑士,半场仅仅落后2分。整个上半场,罗斯的进攻选择大部分已跳投结束。上半场的攻防对位中,罗斯全面压倒了威廉姆斯,成为公牛能与骑士僵持住的功臣。

经过半场休息调整,罗斯在第三节有意识地减少了个人的进攻,公牛也打出了整体篮球,一度在比分上领先了主场的骑士。末节比赛的时候,罗斯连续助攻洛尔-辛里奇 ,策动公牛的进攻一度和骑士僵持住比分,打出了他作为选秀状元应有的身价。罗斯在本场比赛做出了调整和改变,一度率领公牛看到了胜利的曙光。遗憾的是,罗斯的光芒被詹姆斯单节15分的攻击狂潮淹没。接下来的比赛将回到芝加哥,詹姆斯末节的比赛已经刺激了罗斯和整个公牛队,回到主场后罗斯必然会有超水平的发挥,这也关系到公牛在整个系列赛的命运。(浪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