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阿联归来共宏远送爱心 再看总决赛轻松亦紧张

2010年04月19日11:20篮球先锋报袁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第二场开始前的24小时,宏远俱乐部的办公室里就摆着3块支票板。其中两张支票的开出方写的是“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而另外一张上写着“易建联”三个字,而在此时,易建联却还在回国的飞机上。阿联早就想为灾区人民献一点爱心,并看一看自己队友们的比赛。而这一夜,他也成为场内最抢镜的人之一。

回国就马上捐款

傍晚6点30,一辆黑色的雷克萨斯SUV缓缓停在东莞市体育馆门口,很少有人知道这辆车里到底是谁。当一个高大的白衣男子走下车时,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发出了一声惊呼,“阿联!是阿联呢!阿联回来了!”

傍晚6点40,宏远其他队员开完赛前的准备会,大家也都出去练球了。更衣室里,俱乐部负责人陈海涛、主教练李春江,总经理刘宏疆等人还在聊天。就在此时,阿联突然走了进来。陈海涛和李春江立刻惊呼:“哎哟,阿联来了啊!”

刚刚理过的短发,一身白色短袖衬衣,蓝色的牛仔裤,加上紧身背心,一股时尚和潮流的气息被带进更衣室。一坐下来,阿联就和昔日的老友们聊得热火朝天。

话题当然很好找,阿联看起来极其粗犷有型的短发,手上戴着的硕大手表,甚至是手指上戴着的指环,都成了大家聊天的话题。李春江还开了个玩笑:“给阿联拿双鞋和球衣,待会就可以上了,哈哈。”

热烈的气氛却依旧遮不住阿联的疲态,仔细一看,阿联的眼睛里满是血丝,看样子他没有休息好。“昨晚刚回来,先飞到香港,今天就马上赶过来了,时差还没倒好,”易建联说。后来,阿联让人给找来了一瓶眼药水。

阿联这次赶过来,首先就是为了捐款。这次总决赛,宏远俱乐部又为地震灾区捐款20万,阿联听说之后,也立刻表示自己也捐出20万元。宏远俱乐部和阿联本人决定,就在总决赛第二场的赛前搞一个捐赠仪式。

于是,阿联就马不停蹄地从家中赶到了赛场,捐款看球两不误。说到捐款的相关事宜,俱乐部负责人陈海涛拍拍自己昔日爱将的大腿,认真地说:“多做点善事好啊!”阿联听了之后,连连点头。

再看总决赛很投入

7点15分,在更衣室里聊了半个多小时后,阿联终于从球员通道走进了场地。阿联的到来引起现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不过在篮底下,阿联碰到的第一个球员却是大巴。他先是和大巴聊了一会,然后走向球员席。听着球迷们的欢呼,他高举双手向四周的球迷致意。

随后,易建联就坐在球员替补席的后一排。记者随即从各个方向涌向了易建联。越来越多的记者围了过去,将球员席堵得严严实实。有趣的是,越来越多的人挤过来,使得原本坐在主教练席上的李春江不得不让出位置。他只能站在靠近技术台的地方。

除了捐款,阿联还想看看昔日队友们的比赛。早在打上海的时候,阿联就给队友发了短信,说要来看总决赛。这也是阿联加入NBA之后第一次回到东莞体育馆看宏远的比赛。“一种很特别的感觉吧,以前在这里打球,现在当观众,很特别吧,”易建联歪着头一边想一边说,“怎么说呢,有点轻松,也非常紧张。”轻松是因为他没有上场打比赛,紧张的却是自己的队友们。

第二节比赛的时候,看着周鹏狠狠地给了快攻上篮的木拉提一个大帽,阿联立刻站了起来,疯狂地为队友助威鼓掌;随后,苏伟积极的防守挨了大巴一肘,阿联也站起来鼓掌,为昔日队友们叫好。

每到暂停和换人的时候,阿联也都会站起来,和每一个队友击掌。赛后,记者问起阿联频繁起立鼓掌,阿联却来了一句:“有吗,我还真不记得了。”阿联看得是太投入了。

阿联目睹了一场艰苦的胜利,也看到了昔日年轻队友们的进步。“我对他们一直都很有信心。这样打下去(再次夺得总冠军),没问题,”阿联说,“球队里年轻球员的进步很大,像董瀚麟、(陈)大伟在防守和积极性方面非常好,进步很明显。”

可收获胜利的同时,阿联也看到了大哥杜锋被查尔斯一拳打倒。阿联说:“总决赛有这样的激烈程度可以想象,但是比赛最后出现那种情况有些不太道德。”

看完总决赛之后,阿联就将回家休息。“现在后面的安排还没有定,自己还是先休息休息吧,”他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