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安东尼“笑砍”爵士42分 追平季后赛得分记录

2010年04月19日11:0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甜瓜”标志性的笑容又一次出现在季后赛。只是这一次少了一些洋洋得意,多了几分从容淡定。第四节,每当安东尼投中一个球之后,他都会微笑着跑回半场。那是一种胜者的微笑,更是一个领袖的微笑。

全场比赛,安东尼出战38分钟,25投18中,拿到42分,还送出5次助攻。42分是安东尼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最高纪录,也追平了掘金史上最佳得分手英格利什在1986年5月8日创造的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最重要的是,安东尼用高分换来了一场胜利。

领袖的微笑

高分对安东尼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作为本赛季全联盟第三号得分手,他动辄就能砍下三四十分,况且爵士队中还没有基里连科。但是这场比赛并没有想象中那样轻松,安东尼开场之后并不是掘金的主要攻击点。他在队友比卢普斯连进几球之后,才接过了进攻接力棒。

“我对自己说,为了让球队在季后赛取得成功,我必须冷静,”安东尼说,“我知道也许不该这么说,但作为一个领袖,我需要以此来给球队定下基调。”

安东尼说到做到,他的出手沉着冷静,总能找到防守空当一击中的,他说:“这就是季后赛。我很耐心,努力地寻找他们的破绽。当他们一对一防我时,我抓住机会投进了几个球;当他们包夹我时,我传球给队友,帮助他们打得更好。”

安东尼已经连续七个赛季杀进季后赛,他曾经在去年季后赛对阵小牛的西部半决赛中单场砍下41分,但却很少在季后赛第一场就砍下高分。之前六个赛季,安东尼在季后赛首战的最高得分也不过30分,分别是对阵湖人马刺

积累多年的经验让安东尼变得更加冷静,更加可怕,也更像一个领袖。虽然临时主教练丹特利说:“他打得好极了,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看到他打得这么好了。”但安东尼还是首先提到了队友J.R.史密斯的表现,认为他才是获胜关键。

“我们需要这样的表现,我说过以前我们队的成败都在我身上,不过现在J.R.也是我们能够走到现在的重要原因,”安东尼说,“我们需要他按照这样的方式打球,也就是有控制的方式。”

但是,谦虚的安东尼还是得到了对手的称赞,爵士大前锋布泽说:“他一手终结了比赛,即便把手封到他脸上,他还是能把球投进。表面上看,他很少运球。不过,他只要运一步就能抬手投篮。所以,我们非常怀念A.K.(基里连科)的高度。”

胜利的微笑

如果安东尼能够像个领袖一样冷静下来,那么胜利就离据掘金不远。他和J.R.联手贡献了掘金全队第四节38分中的30分,帮助球队锁定最后的胜利。

就连经验丰富的主力控卫比普斯也说:“梅罗(安东尼)打得很好,他命中的投篮甚至都不碰篮网,所以我知道他一定能打好。”

不过,一场胜利并不能让安东尼满足。季后赛首轮是次长达七场的鏖战,只有赢下四场才能笑到最后。

安东尼经历过七次季后赛,早就知道不能因为胜利而有任何松懈。况且,爵士向来都是块硬骨头,他们一定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快速反弹。

所以,即使高分、胜利外加现场球迷的疯狂欢呼,也没有让安东尼过于兴奋。比赛之后,他依然像以往那样面对各种赞美。似乎刚刚结束的比赛与他没有太多关系。

但胜利还是让安东尼的队友们充满信心,拿到12分的阿夫拉洛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有助于我们增强信心。我们打得很团结,并且从比赛中找到了乐趣。”抢到12个篮板的马丁说:“我感觉不错,接下来我们还有休息时间,不用打背靠背,所以我没问题。”

只有掘金的临时主教练丹特利保持了足够的警惕,他提醒全队说:“他们有些人手不足,不过这就是NBA。我了解杰里·斯隆,他不会让他的球队轻易放弃。我们还要全力以赴去争取第二场比赛的胜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