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雄鹿失博古特难作为 老鹰4-1轻取过关

2010年04月17日07: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雄鹿失博古特难作为 老鹰4-1轻取过关

雄鹿失博古特难作为【点击查看雄鹿老鹰PK图集

腾讯体育讯 2009-10赛季季后赛首轮,排名东部第三的亚特兰大老鹰,将对阵排名第六位的密尔沃基雄鹿

而在残酷的季后赛开始之前,密尔沃基的球迷们,恐怕需要提前为一个场景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因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它可能反复出现,直到伤透球迷的心和撕碎雄鹿的梦:

4月13日,雄鹿与老鹰队常规赛最后一次交手,首节最后30秒,老鹰队埃文斯三分不中,老将乔-史密斯居然在雄鹿内线伊利亚索瓦和科特-托马斯面前抢下前场篮板,补篮不中后,乔-史密斯再次拿下前场篮板将球分出,乔-约翰逊得球后冲入油漆区上篮轻松得手,老鹰首节结束30-21领先9分,而在此后比赛中雄鹿就一直被这9分压制着,最终输掉比赛。

雄鹿的油漆区遭对手蹂躏,连乔-史密斯这样35岁2米08的老朽也能逞威,可见内线防守形同虚设,而这一切都是一个原因:中锋博古特受伤赛季报销。没有了05状元的镇守篮下,雄鹿队在与老鹰队霍福德约什-史密斯、乔-史密斯等内线对抗中完全落入下风。一个数据足以说明问题,本赛季两队三次交手,前两次在有博古特的情况下,雄鹿篮板86-83占据上风,而在4月13日没有了博古特后,篮板34-48被对手抢爆。

内线的失势,将让任何球队在季后赛这样高度重视防守的比赛中异常艰难,在这种情况下,外线的PK成为这轮季后赛的焦点。老鹰在2、3号位置上拥有“鹰王”乔-约翰逊、约什-史密斯、最佳第六人克劳福德,其豪华程度堪比任何球队,加上老将毕比出色的组织能力,使得他们能够打破东部三强统治。而雄鹿队萨尔蒙斯、詹宁斯、斯塔克豪斯几名攻击手有非常大的威胁,特别是萨尔蒙斯在对阵老鹰时总要出色的发挥,场均能砍下31分,不过要想压制住老鹰强大的外线,真的需要老天的一点帮助了。

对于内线薄弱的雄鹿来说,要想获得胜利,比赛的节奏至关重要,他们需要避免过多的陷入阵地战中,需要队员们维持较高的命中率,同时加强突破来冲击老鹰的内线和扯出投篮的空间。如果这几点可以做好,他们有希望获得比赛的胜利。但在没有主场优势,而且阵中球员大都没有季后赛经验的情况下,取得一两场比赛的胜利也许有可能,但是想要爆料淘汰老鹰就太困难了。

而对于已经连续三个赛季杀进季后赛的老鹰来说,他们的目标绝不只是进入第二轮,而是放在了东部决赛甚至总冠军上。对阵实力大幅削弱的雄鹿,只要自己不犯错,应该可轻松过关。

预测:老鹰主场两连胜,然后客场对阵雄鹿输掉其中一场,再回到主场取得第五场比赛的胜利,最终4-1轻取雄鹿进入第二轮。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