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卫平:阵容深度马刺完败 唯一优势吉诺比利

2010年04月16日15: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度 经过赛季中期的大交易,小牛的阵容深度堪称西部第一。特里、丹皮尔巴里亚、博布瓦、史蒂文森……除了外线替补的身高略矮,他们几乎没有任何缺陷。这足以让阵容捉襟见肘的马刺自然不如。

客场龙 小牛是本赛季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达到37胜14负,就连老板库班也认为,客场作战能力是小牛争夺总冠军的最大资本。今年1月18日,小牛曾在AT&T中心112比103力克马刺,他们有能力复制成功。

诺维茨基 邓肯这个赛季已呈日薄西山之势,诺维茨基却仍处于巅峰状态。他不仅场均有25.1分入账,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职业生涯最高的42.0%。小牛需要一锤定音的时候,“德国天王”仍然值得信赖。

波维奇 卡莱尔也算得上是NBA联盟的资深名帅了,但比起率马刺4夺总冠军的波波维奇,还是欠了不少火候。马刺主教练在季后赛巧施妙计的例子举不胜举:比如2008年首轮对太阳,他就用“提前砍鲨”的方法生生废了对手的强力中锋奥尼尔。小牛虽然在方方面面占据着优势,但对波波维奇无处不在的诡计,不得不防。

吉诺比利 除了波波维奇,“阿根廷妖刀”可能是马刺唯一的优势了。已与球队续约三年的吉诺比利近期状态神勇,且愈打强队,他表现得愈发出色。另外,小牛在2号位的防守也确实是其软肋,主力得分后卫巴特勒攻强守弱,替补身高不足。也许,小牛会被迫将小前锋马里昂调来盯防阿根廷人。

帕克 因伤缺阵16场的帕克,复出的6场比赛表现平平,没有一场得分过20,收官战对小牛更是16投仅5中。如果他不能迅速找回状态,马刺对老冤家恐怕会输得很难看。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