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季后赛前瞻:詹姆斯VS罗斯 两状元命运极相似

2010年04月16日14: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家的奖杯陈列室里,已有两座全明星赛MVP奖杯,也即将有两座年度MVP奖杯。对他来说,个人荣誉只缺总决赛MVP了。今夏,詹姆斯迎来自己实现大满贯的最好机会。

当然,他得先过罗斯这关。

詹姆斯和罗斯有着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选秀大会均高中状元;比如在同位置上超乎常人的身体素质;比如在球场上不怒自威的领袖作风,以及调动队友的能力;还有最最相似的一点:少年老成。

2007年东部决赛,詹姆斯一人连砍25分,全场夺下48分,击破奥本山的场面犹在昨日;2009年季后赛首轮,罗斯首场季后赛便夺下36分,创下NBA历史上新秀季后赛首演的得分纪录。仿佛,他们天生就是那种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

季后赛首轮,骑士公牛的对决由于两队实力上的差距,必将呈现一边倒的局面,但球队的胜负,并不会影响这两名球员的发挥。詹姆斯为准备季后赛,已足足歇了一个多星期;而率领公牛最后关头冲八成功的罗斯,也在最近找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最近5场常规赛,罗斯以56%的高命中率,场均贡献28.2分7次助攻,是芝加哥人最终顺利晋级的首功之臣。

如果罗斯能在季后赛首轮爆发出超乎想象的能量,那公牛赢下1到2场比赛,并非完全不可能,因为就连克利夫兰名记文霍斯特都承认:在控球后卫这个位置上,尽管小莫也是全明星球员,但公牛依然完胜骑士。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