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季后赛一轮游并非打酱油 16路豪强名利双收

2010年04月16日11:26体坛网殳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年常规赛收官的时候,都会有球迷发出一些不解的声音:诸如公牛这样的球队,即便进入季后赛,也注定难逃一轮游的命运。为什么还要苦苦拼争这个季后赛名额,不到乐透区去博一个好的选秀签位呢?

理由很简单,其一,在精神上,每名职业球员都有着自己的职业操守,都会努力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其二,NBA联盟规定,进入季后赛的每支球队都能得到相应的季后赛奖金。

NBA官方每年都会开设一个季后赛奖池,这些奖金来自各支球队缴纳的奢侈税以及因为触犯联盟纪律而产生的一些罚款,而每支参加季后赛的球队则会分享这些奖金。而今年的奖金总额则是1200万美元。2009-10赛季,NBA的季后赛奖金分配制度如下:常规赛冠军获得346105美元;东西部冠军各获得302841美元;东西部第二名各获得243411美元;东西部第三名各获得181706美元;东西部第四名各获得142800美元;东西部第五名各获得118990美元;东西部第六名各获得81157美元。

此外,每支参加季后赛的球队则可以另外分享到179092美元的奖金,闯入赛区半决赛后,额外再获得213095美元,赛区决赛的每支参与球队,可以再外加352137美元。最丰厚的奖励来自总决赛,即便输掉了总决赛,也可以拿到高达1408168美元的奖金,一旦捧起奥布莱恩杯,则更是会有2125137美元等着冠军球队。

这也就意味着,每支参加季后赛的球队,都有18万美元左右的奖金可以分享;一旦像骑士这样一支常规赛排名联盟第一的球队拿到总冠军的话,则会有350万美元以上的巨额奖金等着他们。

虽然这几万到几十万美元对于很多NBA球队来说不算巨额财富。但是谁会和钱过不去呢?冲击季后赛又能落个好名声,又能参与全联盟的分红,这些NBA球队何乐而不为呢?相比于那些虚无缥缈的选秀权,似乎还是真金白银来得更实在些。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