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爵士:心急办坏事 德隆怒撞巴尔博萨亦输球

2010年04月16日11:16体坛网尹晓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常规赛收官一役坐镇主场迎战太阳,只要拿下对手,爵士就将确保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赛前,盐湖城媒体更是热炒比赛气氛,称这是爵士本赛季常规赛最具意义的一场比赛。可或许正是这种压力,使得球员心态失衡,尤其是德隆·威廉姆斯。

德隆全场尽管依旧拿下24分,但其中一半来自罚球线,17次投篮只有5次命中,同时因为过于纠结于个人进攻,他全场的助攻只有6次,这让爵士队进攻体系毫无章法,全场主队的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7.5%,主场告负也就不那么让人意外了。

值得一提的是,德隆上一次单场助攻只有6次也是在和太阳队的比赛中,而那一场比赛的结果也是爵士队告负。

德隆过于陷入单打独斗,这其中尽管有卡洛斯·布泽尔基里连科不能出场的因素,但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和太阳后卫巴尔博萨斗气。

第二节比赛还剩下8分半钟时,德隆领命出场换下罗尼·普莱斯,杰里·斯隆试图通过换人来扭转场上落后10分的不利情况。但在接下来的不到一分半钟时间内,爵士队竟然被连续抢断三次,其中,包括一次德隆被弗莱的直接断球。

金特里也针对德隆的重新出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整,他让速度更快的巴尔博萨来盯防德隆,而将德拉季奇调去防守马修斯。巴尔博萨不仅脚步快,而且还有一手巴西球员都会的防守小动作,这让德隆愈加心烦意乱。这一节结束前6分50秒,德隆与巴尔博萨产生肢体冲突险些动手。之后一次进攻,德隆带着怒气在内线硬扛巴尔博萨,后者适时倒地,哨响,进攻犯规。德隆郁闷得恨不得冲过去和裁判理论。情绪严重受到影响的德隆已经无法在球场上发挥正常水平,随后不到40秒,德拉季齐一个三分一个快攻上篮,将分差拉开到17分,老斯隆马上站起,申请紧急暂停。恢复冷静的德隆之后表现少有好转,但比赛的主动权再也没有回到主队的手中。

赛后,德隆自我反省说,“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对上的是一支状态火热的太阳队,他们在最近的16场比赛中拿下了14场。看上去,他们就是为了使命来到这里。”

老斯隆并不愿意将失败的所有责任都归结在某一个人身上,“结果让人失望,但我们又能够怎么样。这一场我们少了一个场均20加10的主力,这削弱了我们的竞争力。”

爵士队只有接受现实,接受季后赛首轮面对掘金而且没有主场优势的命运。德隆希望队友忘记这一场比赛,全身心地投入到季后赛的备战中去,“我们必须把这一场的结果放到脑后,我们是曾有机会获得西部第三,可惜错过了。的确,季后赛中我们是没有主场优势,但终归有比赛在等着我们。”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