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季后赛前瞻:湖人大麻烦杜兰特 禅师速度决胜

2010年04月16日11: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他们最好的球员对球队近来的走势“非常担忧”,但科比湖人的又一场失败后还可以放声大笑;他们的首发控卫宣称“今年犯错误的空间比以往更小”,但费舍尔在终场前罚丢一个关键球后表情依然轻松;他们的主帅说,过去他带过的10支冠军球队从来不曾以如此疲软的姿态进入季后赛,但菲尔·杰克逊在对开拓者那场比赛中安排投压哨三分的人,偏偏是近两个赛季只进过一个三分的加索尔。

如果结束常规赛季的方式与季后赛中的表现确有关联,湖人也完全没理由为此担忧,他们与雷霆的常规赛首轮会很快结束,打到五场已经是保守的预测。鉴于“黑八奇迹”在季后赛历史上曾不止一次出现,现在就对雷霆执行口头死刑自然有失客观,但说他们是已经被五花大绑推到墙根面对行刑队的待决犯,不算过分。

一边是全联盟最年轻的球队,另一边是经验丰富的卫冕冠军,这无论如何都不会是一轮公平的对决,杜兰特将是雷霆阵中唯一能给湖人制造些麻烦的球员,而且他要面对的不光是科比的统治力和阿泰斯特的死缠烂打,还有杰克逊的无穷花招。“禅师”已经开始对执法季后赛的裁判施加压力:“我觉得他得到的有利判罚太多了,看看他的罚球次数。上次我们和雷霆交手的时候,有几次我都看不懂他的罚球是怎么来的。不过他现在是全联盟最炙手可热的新星,制造身体接触并期待走上罚球线是每个球星都会做的事。”

评价雷霆今年超出预期的战绩时,科比和杰克逊倒是都没有吝惜赞美之词,为什么不?那是一支胜绩翻番的球队应得的认可,多夸对手两句也不会给湖人造成任何损失。只是在谈论对付雷霆的方法时,“禅师”才偶然露出犀利本色。

“用尽量快的速度解决战斗,趁他们回过神来之前,”杰克逊言简意赅地说,闪击战永远是对付季后赛菜鸟的好策略。杜兰特和他的队友们都没有做好令湖人大吃一惊的准备,他们得熟悉季后赛的不同强度、不同节奏和不同思维模式,更要命的是他们的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自己还需要学习。

湖人结束常规赛的方式确实不够优雅,但雷霆比他们更狼狈。导致雷霆的排名下滑并锁定在西部第八的那两场失利中,他们在雄鹿和开拓者手下共丢了228分。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是雷霆最好的球员,他们都只有21岁,杰夫·格林和哈登是这支球队最主要的角色球员,他俩的职业经验加起来只有4年,他们的首次季后赛是一次成人礼,湖人几乎可以保证,“仪式”的过程和结果同样残酷。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