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总结:大手笔也是大败笔 新秀成唯一亮点

2010年04月15日12:53腾讯体育掌擂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NBA常规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马刺在客场迎战达拉斯小牛。在常规赛已无所求的情况下,马刺没有让蒂姆-邓肯和马努-吉诺比利出场,最终他们也以89-96负于小牛以一场胜利结束本赛季的常规赛征程。马刺连续11个赛季完成常规赛50+胜(本赛季50胜32负),不过评价他们整个赛季的表现,还是难以令人满意。

从表面上来说,连续11个赛季在常规赛中取得50+胜,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就,在NBA历史上也仅次于湖人的连续12个赛季。但是不错的背后却是马刺创造了球队近13年来的最差战绩,本赛季50胜32负胜率还不到61%,这是1997年邓肯加盟以来的新低,因为除了那个缩水赛季(37胜13负)之外,他们在近此前12个赛季当中的最低常规赛胜场都是53场。

或许很多人不愿意承认自己预测失误,但是马刺本赛季表现不尽如人意却是事实。当去年夏天理查德-杰弗森加盟之后,很多人都预测马刺将成为本赛季湖人的最大竞争对手,是西部第二的最大热门。然而事实却是杰弗森根本没有融入马刺,本赛季场均12.3分的表现,是其个人职业生涯自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以至于他已经发出了想回篮网的表态。

另一方面,马刺引以为豪的邓肯、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的组合已显老迈。当然,他们也还是很有战斗力,这也是他们能取得50胜并打进季后赛的主要原因。但是在本赛季中期的很长一段时间,马刺的排名一度跌倒西部10名左右,伤病、年轻以及阵容深度,是造成这支西部传统豪强下滑的主要原因,尽管近两年他们在努力让阵容结果年轻化。

阵容年轻化肯定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邓肯、吉诺比利等老将们承担起了更大的任务,但邓肯本赛季场均只有17.9分、10.1个篮板和1.5个盖帽的贡献,三项数据均为个人职业生涯最低。帕克场均16分的表现也是个人近六个赛季以来的新低,只有吉诺比利的表现还算没有下滑,本赛季场均能得到16.5分和3.8个篮板,4.9次助攻还是个人生涯新高。

可以说德胡安-布莱尔是马刺本赛季唯一的亮点,这位次轮新秀本赛季打出了场均7.5分和6.2个篮板的表现,并以27分和23个篮板的双20+表现结束常规赛,而且这还是他本赛季第二次打出双20+表现。但是即使布莱尔是亮点,他仍然不能掩盖马刺本赛季差强人意的表现。季后赛第一轮再战小牛,对于已经举步维艰的马刺来说,难度将非常大。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