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雄鹿赛季点评:新双核创惊喜 几妙笔脱胎换骨

2010年04月15日11: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出乎意料!妙笔连连!这就是密尔沃基雄鹿的2009-10赛季。

在上赛季仅仅34胜48负的糟糕战绩下,在送走了理查德-杰弗森、维兰纽瓦、塞申斯三员大将的情况下,恐怕连雄鹿自己对于这个赛季也不抱有太多期望,不会想到自己会取得46胜36负的战绩,会以东部第六的身份杀进季后赛。

博格特在内线的爆发和新秀詹宁斯的出色表现,是雄鹿本赛季取得如此大进步的主要原因。05状元在经过了难令人信服的四个赛季后,在09-10赛季终于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场均可以拿下15.9分10.2个篮板2.5次盖帽的全明星数据,正是他在油漆区内的强势表现极大提升了球队的防守质量。

而首轮10号秀詹宁斯是雄鹿本赛季的最大收获,去年11月15日詹宁斯在与勇士比赛中恐怖的55分,让他成为了新秀赛季单场得分第二高的球员,一下子成为了联盟的现象级天才球员;虽然在赛季后期的表现有所下降,但场均依然能为球队提供15.6分5.8助攻1.3抢断的贡献。詹宁斯的存在,也让人忘记了球队的昔日老大里德,这位全明星后卫保守伤病困扰,早早便赛季报销。

除了詹宁斯和博格特这一老一少内外线核心的出色表现外,伊利亚索瓦和德尔菲诺的巨大进步,也给了雄鹿非常大的帮助。而管理层妙笔交易来萨尔蒙斯,以及签下斯塔克豪斯,让雄鹿具备了季后赛的实力,萨尔蒙斯可以带来场均15.4分的贡献,复出的斯塔克豪斯能提供场均8.3分的帮助。

雄鹿本赛季的成功,除了教练和球员的努力外,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球队管理层。他们通过选秀摘下詹宁斯和伊利亚索瓦,通过交易得到萨尔蒙斯和德尔菲诺,然后签下已经退役的斯塔克豪斯,这几名球员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雄鹿也脱胎换骨从乐透球队变为东部的劲旅,正是雄鹿管理层从去年夏天开始的出色的运作,一步步把看似死气沉沉的雄鹿给医活了。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