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东部争八暗藏阴谋论 乔丹为救公牛黑掉猛龙?

2010年04月15日10: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NBA常规赛进入到最后一天,最受关注的两场比赛莫过于公牛VS山猫以及猛龙VS尼克斯,因为这两场比赛将会决出决出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最终两队击败各自对手,但是由于公牛战绩占优,所以芝加哥成功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对于公牛和猛龙而言,本赛季的经历都有着戏剧性的一面,公牛在赛季的后半段曾有过一段时间的疲软,罗斯受伤,球队伤病不断,而一波十连败更是几乎让公牛季后赛希望破灭,当时就曾有消息声称公牛不急于让罗斯复出,因为球队也认为争夺季后赛的希望并不大。

不过在罗斯复出后,公牛开始走入正道,球队再度进入到预定的轨道,由于东部的混乱性,不知不觉之间公牛似乎又再度看到了季后赛的点点星光。而真正让公牛重新抓到救命稻草的还是波什的意外受伤,缺少龙王的猛龙在领袖受伤后突然变得群龙无首,没有了波什,猛龙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没有了主心骨,从而导致球队的战术打法发生了本质性的改变,一波致命的5连败也让猛龙站到了悬崖边,特别是与公牛之战的失利,让多伦多丢掉了主动权。

在此前一战中,猛龙击败活塞,公牛干掉了凯尔特人,由于常规赛两队相互间交锋战绩猛龙占优,所以尽管公牛领先一个胜场,但是悬念仍将会在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揭晓,如果两队各自赢下对手,那么凭借常规赛战绩的优势,公牛将会成功晋级;如果公牛输掉比赛而猛龙赢球,那么多伦多将凭借双方常规赛交锋战绩的小分优势搭上季后赛末班车。

事实上猛龙的确努力了,他们在对阵尼克斯一战中的表现堪称完美,没有了波什,球队打出了难得一见的团队配合,三人得分20+,但是由于此前已经处于被动,所以主动权已经不再猛龙的手上,也难怪阿米尔-约翰逊在之前的采访中曾说道:“祈祷波士顿能击败公牛。”但是到了季后赛末尾阶段,季后赛球队更多是出工不出力,特别是公牛对阵山猫一战,里面还暗藏着千丝万缕发的猫腻,山猫老板乔丹当年最辉煌的时候就是在公牛度过,所以他没有理由不让芝加哥顺利过关。

猛龙出局了,虽说暗藏着种种阴谋论,但是实力依旧是硬道理,像骑士早早锁定了常规赛头名,谁又有能力去“黑”他们呢?猛龙的结局有些悲怆,不过多伦多明年还可以重头再来。

(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