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解放日报:一个字的差别--中国足球属于谁?

2010年04月15日10:13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国奥打中超”到“国奥打中超队”,一个字的区别让中国足协掌门韦迪化解了球迷们的质疑和炮轰。

“国奥打中超”是过去专业体制下才可能出现的局面,是行政足球压倒职业足球的悲哀。“国奥打中超队”是不再让国奥纠缠联赛,而是让国奥和每支中超球队进行一场高水平的商业比赛,是顺应足球规律之举。

显然,韦迪在行政足球和职业足球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首先,由于不再涉及名次等中超核心秩序和环节,行政足球退出了对职业联赛的粗暴干涉。其次,中超球队陪练国奥,既让国奥得到更多锻炼和比赛机会,也让韦迪提倡的“举国体制”有了用武之地。最后,足协找到了企业赞助,谁赢谁拿钱,不仅是媒体炒作的亮点,更堵住了中超球队可能出工不出力的漏洞。

在全国球迷的一片反对声中,韦迪放弃了原先的方案,转而选择了相对顺应民意的变通做法。从积极的意义来看,此举比前任谢亚龙高明很多。当初谢亚龙藐视足球规律,强制推行女足振兴方案,让原本有着极高美誉度的铿锵玫瑰留下了四度更换主帅、成绩严重下滑的笑话。

中国足球属于谁?不属于某一个人,而是属于全国人民。韦迪的可贵之处,在于正确回答了这个问题。

相关专题:

2011亚洲杯抽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