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阿贾克斯一线有望来华PK国奥 比赛地暂定青岛

2010年04月14日15:42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孙 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下月中旬,中国足协的“青训”正式合作伙伴阿贾克斯俱乐部将派出一线队伍来华,与中国国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记者日前得知,中国足协倾向于将这场比赛安排在素有“足球之城”美誉的青岛举行,目前有关方面正在积极运作此事。一旦此事成行,岛城球迷将有幸在“家门口”一睹欧洲豪门俱乐部和诸多世界级球星的风采与魅力。

虽然培养出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一干超级巨星的巴塞罗那是当今世界足坛最炙手可热的“球星摇篮”,但提起“球星工厂”,第一个浮现在广大球迷脑海中的肯定还是荷甲豪门阿贾克斯。何况,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名誉主席、“巴萨教父”克鲁伊夫恰恰是从阿贾克斯走出来的。在克鲁伊夫之后,阿贾克斯还先后培养出了巴斯滕、里杰卡尔德、博格坎普、克鲁伊维特、伊布拉希莫维奇等蜚声全球的超级巨星。阿贾克斯向来把青训工作视作俱乐部的生命线,并通过长期的积累打造出了一条羡煞旁

人的“造星”产业链和流水线。一个简单的例子便可证明阿贾克斯对青训工作有多么重视——两度跻身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活动三甲的”冰王子“博格坎普,如今居然只是阿贾克斯U12梯队的一名普通教练。正是凭借冠绝世界的青训体制,阿贾克斯历史上曾四度笑傲欧冠,并29次加冕荷甲冠军。不过在“博斯曼法案”推出后,“金元足球”开始在欧洲足坛大行其道,阿贾克斯因此面临严重的人才流失危机,影响力日渐式微。

下月来华传经送宝

去年11月25日,中国足协与阿贾克斯俱乐部在北京签署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阿贾克斯成为中国足协在青少年培养方面的正式合作伙伴,合作领域主要集中在青少年精英球员培养、青少年精英教练的培训、职业俱乐部青训体系的建设、国奥队和国青队集训等方面。

上个月,中国国家队主帅高洪波曾在走访荷兰时与阿贾克斯俱乐部达成了热身意向,双方约定5月中旬在中国打一场热身赛。不过,中国足协更倾向于将与阿贾克斯切磋的机会让给可塑性更强的国奥队,毕竟有关后者征战中超联赛的提议在近期得到了各方的一致反对。

而安排国奥队与阿贾克斯打热身赛,不仅可以给年轻队员们提供宝贵的锻炼和磨合机会,而且还会把对各中超、中甲俱乐部的影响降低到最小限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5月中旬中超、中甲联赛并不处于间歇期,所以这场热身赛很有可能安排在周中举行。

除阿贾克斯外,另一支欧洲豪门勒沃库森也将于5月访华,并有意与国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对国奥队来说,今年最重要的一项比赛当属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这也是他们参加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前难得的实战练兵机会。

青岛是中国最闻名遐迩的 “足球之城”之一,但已有多年未承接过“国字号”足球队的比赛。所以,中国足协倾向于把阿贾克斯与国奥队的热身赛放在拥有丰富办赛经验的青岛举行。毕竟,青岛曾成功承办奥帆赛和十一运会部分项目比赛,而刚刚在青岛举行的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也得到了各方的一致赞许。

其实,早在2008年,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便有意来华与杜伊科维奇率领的那支国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此前双方曾在德国作赛一场,结果国奥队以2:7惨败给对手。而按照拜仁球场赞助商安联保险的要求,双方的第二场热身赛最好能放在青岛举行。不过,由于种种原因,这场比赛最终被取消。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旦这场热身赛放在青岛举行,能容纳两万余人的天泰体育场将当仁不让地接过重任。天泰体育场不仅成功承办过十一运会足球比赛,还是青岛中能队的主场,拥有良好的场地条件和草坪质量。

苏亚雷斯炙手可热23岁的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是阿贾克斯阵中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在上周末的荷甲联赛中,他刚刚上演了帽子戏法,目前以32球在荷甲射手榜上遥遥领先。要知道,打进这32球,他仅仅用了30场比赛。更令人称道的是,在本赛季荷兰杯比赛中,苏亚雷斯曾上演过单场独进6球的壮举。

2007年以85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阿贾克斯的苏亚雷斯近年来进步神速,前两个赛季他分别在联赛中打入了17球和22球。本赛季,苏亚雷斯猛然爆发,在各条战线上纵横捭阖,势不可挡。他的出色表现吸引了切尔西、曼联、巴萨等欧洲顶级豪门的关注,据说其身价目前至少也要3000万欧元。

鉴于乌拉圭获得了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席位,所以苏亚雷斯届时能否跟随阿贾克斯来华参赛,目前还是未知数。

阿贾克斯渴求冠军

虽然历史上曾四度笑傲欧冠,29次加冕荷甲冠军,但阿贾克斯最近一次夺冠已经是2007年的事情了,而且拿到的还是无关紧要的荷兰超级杯冠军。

自2004-2005赛季以来,阿贾克斯已连续5个赛季无缘荷甲联赛冠军,上赛季,他们终于在荷甲积分榜上超越了“四连冠”埃因霍温,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名不见经传的阿尔克马尔捧走奖杯。

本赛季,阿贾克斯极有可能再度与荷甲冠军失之交臂。虽然在上周末以7:0狂胜弱旅埃尔芬洛,但在联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阿贾克斯仍落后英格兰国家队前主帅麦克拉伦率领的特温特4分,排名第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