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建业出线无望仅为荣誉 唐尧东需自我证明救赎

2010年04月13日12:51新闻晨报甘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联赛不敌辽宁队之后,河南建业还来不及抚慰伤口,就转机北京,踏上了前往新加坡征战亚冠联赛的征程。尽管4战仅积两分的河南建业队亚冠小组出线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但这场比赛对于河南建业上下还是有着特殊意义。对球队而言,这场比赛是一场荣誉之战,对主教练唐尧东以及外援阿玛多而言,都是自我证明之战。

出线无望,仅剩荣誉之战

四轮战罢,亚冠G组形势已经逐渐明朗。水原三星10分高居榜首,锁定一个出线名额。只是由于亚冠淘汰赛第一轮只有一回合的缘故,为保证主场之利,他们还要力争小组第一。大阪钢巴积8分位居第二,一只脚已经踏进淘汰赛、河南建业两平两负,未尝胜绩仅存一丝出线希望。新加坡军团仅在首轮客场逼平河南建业拿到1分,已经提前出局。

从积分情况看,在亚冠小组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建业出线仅存理论上的希望——两场全胜,且日本大阪钢巴全负。很显然,这几乎是不可能出现的局面。客观地说,建业对新加坡军团的比赛,纯粹是为荣誉而战。

作为球队历史上的首次亚冠之旅,他们还尚未取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而对河南建业队来说,要想实现赢一场的目标,新加坡军团是个不错的突破口。据悉,河南建业此次派去了全部主力,多次试验不管用的阿玛多也被带上,做“最后一搏”。

教练、球员的自我证明之战

2010赛季开始后,河南建业完全没有了上赛季的威风。7战1胜3平3负战绩,只能用糟糕来形容。特别是中超联赛中主场输给升班马辽宁队之后,建业队以及唐尧东遭到了媒体的口诛笔伐。

不满的还有球迷。上轮主场0:2不敌辽宁宏运之后,河南建业的主场就响起了“唐尧东下课”呼声。虽然这只是一部分球迷在喊,但也预示着由于球队在新赛季的战绩不佳,唐尧东已经逐渐失去了球迷信任。

亚冠联赛战罢新加坡军团之后,河南建业队将马不停蹄地回到国内,客场挑战江苏舜天。尽管江苏舜天本赛季在失去了国脚卓翔和荣昊之后,实力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但凭借着主教练裴恩才的功力,建业要想在客场有所作为并不容易。因此,唐尧东必须在与新加坡军团的这场比赛中有所表现,才能摆脱目前的尴尬处境。

与唐尧东一样需要好好表现的还有外援阿玛多。7场比赛零进球,让习惯了奥利萨德贝高效率的球迷十分不满,俱乐部对他的容忍也达到了极限,他也基本上被定格为了“水货”外援。届时唐尧东派其上场,他依然未能有所表现的话,那么6月份短期合同到期后,等待他的只有回家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